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热火取胜功臣跨里程碑 24000分先生!阿伦现役第6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11: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5日,迈阿密热火主场114-107战胜克里夫兰骑士避免连败,此役热火队三巨头都有出色表现,其中勒布朗末节独得7分3次助攻,但在三巨头之外,雷-阿伦替补出战25分钟,5投3中得到12分的表现也值得一提,因为此役过后,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来到24005分,成为继科比、诺维茨基、加内特、皮尔斯和邓肯之后,现役第六位24000分先生。

      历史性的一幕出现第三节比赛还有2分54秒结束前,阿伦右侧三分线外接到勒布朗传球,手起刀落三分进账,此前骑士队依靠厄文的两次罚球命中将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因为勒布朗进攻欲望下滑,热火队一直没能找到靠得住的得分点,而接下来阿伦在左侧底角接到勒布朗传球三分再次命中,饶是如此,热火队依然被对手将分差迫近到只有4分,并在末节开始后很快完成反超。

      对于雷-阿伦来说,这两个三分球是他职业生涯中曾无数次做到过的,此役过后他已经命中2887个三分球依然高居联盟历史榜首,但今天,因为第一个三分命中,雷-阿伦的职业生涯总得分来到24000分,目前他生涯得分排在联盟历史第22位,但他已经成为现役第六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在雷-阿伦之前还有科比、诺维茨基、加内特、皮尔斯和不久之前的邓肯。

      接下来的比赛里,热火队被骑士队替补阵容打出反扑高潮完成反超,雷-阿伦末节比赛一直都留在场上,进攻端他曾助攻刘易斯三分命中,虽然自己没有再次出手得分,热火队仍依靠勒布朗、查莫斯、科尔的出色表现再次逆转,全场比赛还有2分16秒,雷-阿伦制造犯规两罚全中,热火队建立起6分领先优势,在这之后他们牢牢掌控住了场上局面,没有再让骑士队完成反超。

      本赛季开始至今,雷-阿伦出战20场,仅有两场比赛首发,场均10.1分2.5个篮板是生涯新低,38.9%的三分命中率也是4年来最低(2009-2010赛季三分命中率36.3%),作为一名38岁的老将,雷-阿伦的状态下滑是无可避免的事,但从今天他第三节末段的表现看,在热火队本赛季的卫冕路上,雷-阿伦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热火 功臣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