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羽联主席:21分制改制更有看点 鹰眼回放紧跟潮流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09: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记者从日前瑞典举行的世界羽联理事会会议获悉,羽毛球赛或将从明年1月起广泛运用鹰眼回放系统,而目前采用的21分制也有可能改制。

  据了解,目前正在马来西亚举行的羽联超级赛总决赛,成为未来羽毛球赛改革方向的重要试验田。在这届比赛当中试用了鹰眼回放系统,若系统运行良 好,那么世界羽联将从明年1月起在超级系列赛和其他重要赛事中广泛使用。羽联主席霍耶·拉尔森说:“这将是羽毛球运动跟上世界潮流的重要一步。”

  此外,拉尔森还表示,多年前羽毛球赛的计分制改成21分制后,“极大地推动了项目的发展”,现在是时候讨论是否要进一步优化计分制,以令羽毛球 项目“更加赏心悦目”。拉尔森说:“一些成员协会,尤其是中国和印度已在联赛中采用新的计分制了,我们将会在类似这些比赛中测试不同的计分制,除了21分 外,还有15分和11分等,我们会评判各自的优劣,然后再讨论是否会采用新的赛制。”据了解,测试将在2015年前完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