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孔卡鬼魅补射如强心剂 难怪里皮愿为他脱帽致敬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02: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凭借着埃尔克森以及孔卡的进球,亚洲冠军广州恒大在自己的世俱杯处子秀中以2-0的比分淘汰了来自于埃及的非洲冠军阿赫利,历史性的杀入世俱杯四强。此番一战,孔卡在队内的发挥与贡献仍是毋庸置疑的,特别是当阿赫利欲展开大反攻时,是孔卡强心剂式的补射得分将比分扩大为2-0,从而率队锁定胜局。如此孔卡,亦难怪就连银狐里皮也会对其不吝溢美之词。

  事实上,孔卡此番随广州恒大征战世俱杯,是其效力广州恒大的“最后时刻”,因为当世俱杯结束时,孔卡便将重返巴西加盟老东家。不过在“恒大倒计时”阶段,孔卡仍旧兢兢业业,不仅仅展现出了高超的个人技艺,更是尽显令人敬佩的职业操守。特别是到了此役的下半场比赛,孔卡可谓是场上最为闪耀之人。

  其中广州恒大在第49分钟首开纪录的进球,便是由进攻四人组携手完成的,孔卡的直塞策动,郜林的精妙挑传,穆里奇的高速突入,埃尔克森的机警补射,这一系列的进攻环节国人再熟悉不过了。随后的第51分钟,孔卡再度闪光,当时孔卡前场中路拿球送出了一脚犹如神来之笔的精妙挑传,不过反越位前插获得单刀的穆里奇推射偏出。而在看到此般情景之后,不甘心失利的阿尔阿赫利随即完成换人欲开展大反攻。

  而恰恰是这种时刻,是孔卡挺身而出浇灭了阿尔阿赫利的反扑火苗。第67分钟,郑智在反击过程中送出直塞,穆里奇再度反越位前插完成单刀推射,这一次阿尔阿赫利门将奋勇将球挡出,不过正当人们为穆里奇的这一次单刀而惋惜时,孔卡犹如鬼魅一般出现在门前并轻松补射空门得手。孔卡敏锐的门前嗅觉与洞察力,在这一刻被体现的淋漓尽致。而当孔卡将分差扩大为2-0后,场上的局势亦基本尘埃落定。

  所以由此可见,无论是在中超锁定三连冠,还是在亚冠联赛登顶,亦或是在世俱杯首秀晋级,广州恒大都离不开孔卡。另外在随后的世俱杯半决赛中,广州恒大将面对来自于德国的欧洲冠军拜仁慕尼黑。而至于广州恒大能在这场对决中踢成什么样,在某种程度上需取决于孔卡在临场比赛中的发挥,毕竟在加盟广州恒大的两年半时间里,身为队内核心的孔卡早已习惯于肩负广州恒大的梦想前行。

  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切身感悟到了孔卡在队内的与众不同,就连世界名帅银狐里皮也对其不吝溢美之词。在世俱杯首秀赛前接受采访时,里皮表示道:“他在我眼中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球员,需要我们脱帽致敬,在两年半当中他总是展现出他所有的能力,他的职业性还有高超的球技,他是一个很重要的球员,对他的离开我表示遗憾。”可以说,能够随广州恒大铸造辉煌,能够得到各方特别是名帅里皮的高度评价,阿根廷人孔卡的“中国之行”值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