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半场顶梁柱+关键三分 连续5场上双新疆队他最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22: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面对之前遭遇三连败、人员捉襟见肘,此轮以残阵出战的辽宁男篮,本以为新疆队可以就此轻松收获五连胜,然而比赛的过程却并非新疆队计划的那么容易,虽然最终以86-71获胜,但这场胜利可谓一波三折。新疆队在上半场一度陷入了低迷,多点哑火,只有杨敬敏,几次关键时刻的关键得分,扮演了新疆队此役的定海神针角色,全场比赛杨敬敏收获16分7篮板,不但扭转了新疆队的颓势,最终拨动了胜利天秤的方向。

  比赛开始后,首发出场的杨敬敏在攻防两端都显得十分积极,但局面并没有新疆队预想的那样唾手可得,辽宁队一上来就打出4-0的小高潮,但这种情况很快就得到了制止,杨敬敏先是抢到杨鸣三分不中的篮板后,又紧接着快攻上篮得分,为新疆队反超了比分,之后新疆队多回合进攻不中,而杨敬敏再次通过上篮命中为新疆队开启得分模式,一人独得4分,但这只是他此役火热手感的一个缩影。

  首节辽宁队发挥失常只有7分入账,创造了本赛季的单节最低得分,然而到了第二节,辽宁队则开始打出7-0的冲击波,瞬间扳平了比分,在这个关键点上,又是杨敬敏站了出来,他通过一个强行突破后急停跳投命中,帮助新疆队拿到了第二节首分,整个第二节中,新疆队可谓全面哑火持续低迷,只有杨敬敏一个人,展示着他的大心脏,保持着稳定的发挥,他通过一次次突破上篮与辽宁队抗衡,虽然第二节新疆队全队低迷,但杨敬敏通过他的努力使得新疆队不至于落后到无可挽回的地步,为下半场的崛起赢得了余地。

  整个上半场,新疆队内外线全面哑火,辛格尔的只有4分入账,哈德森更是只得到可怜的2分,而外线西热力江则是颗粒无收,而杨敬敏的10分3篮板则显得十分抢眼,光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杨敬敏上半场为新疆队做出的贡献。

  到了下半场新疆队如梦初醒,开始疯狂追分,但是杨敬敏的光芒并没有因此被遮盖,看到队友纷纷找到得分感觉,他则敢当绿叶,第三节中段他一个漂亮的分球给哈德森,后者虚晃强图上篮造成了对手一个违体犯规,为新疆队赢得两罚一掷的机会。第三节中,双方比分一度焦灼,就在这样紧张的气氛中,杨敬敏还展现了他难能可贵的沉稳心态,一次进攻中连续胯下运球变向突破上篮,虽然没有命中,但是观赏性极强。

  杨敬敏的演出并没就此结束,第四节开局,辽宁队再次一度风生水起,领先分数快要接近10分,新疆队显得有些慌乱,哈德森、辛格尔顿接连不中,在这个关键的节骨眼儿上,淡定帝杨静敏又挺身而出,他的一个精准的三分出手命中惊艳四射,帮助新疆队将落后差距缩小到2分,这记三分球将他过硬的心里素质和比赛智商彰显的淋漓尽致,就此新疆队发起了反攻的号角,最终一鼓作气赢得了比赛。

  本场比赛杨敬敏打满全场,得到了仅次于哈德森的16分7篮板,比得分更难能可贵的是杨敬敏的稳定,近5场比赛,他每场比赛都有上双得分表现,新疆队的5连胜跟他的稳定发挥也密不可分,截止到本轮他的场均得分为14分,已经成为新疆队的又一得分武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顶梁柱 三分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