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王哲林演拉杆+一条龙 连续三场20+10力克仨铁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21: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迎战山东队一战中,王哲林交出了26分16篮板的两双数据,这不但是王哲林连续第三场贡献20+10的数据,而且比赛中这位90后大男孩更是上演了拉杆上篮和抢断快攻一条龙的全能得分手段。

  本赛季,王哲林越发成熟,场均贡献21.8分,而且当王哲林得分20+的情况下福建队战绩为6胜2负,胜率达到了75%。更何况,上赛季,福建队遭山东队双杀,身为球队核心的王哲林自然希望能结束连败势头。

  也许是连续的客场之旅让福建队有些疲惫,福建队开场就遭遇山东队9-2小高潮。关键时刻,考验王哲林的时刻到了,这位90后先是接球后反身拉杆上篮得分,此后面对山东队强力中锋陶汉林,王哲林更是上演双手暴扣。

  正是凭借着王哲林第一节后半段的内线优势和牵制作用,福建队成功摆脱颓势,将分差缩小为6分。第二节,王哲林已经完全成为福建队的顶梁柱,尤其是半场结束前5分钟时间里,王哲林与伊朗小前锋巴赫拉米一内一外、遥相呼应,带领福建队一度将分差扳平。

  上半场,8投6中,得到13分、9篮板的王哲林很好的规避了犯规问题,但是第三节只打了3分钟,王哲林先是在补防李敬宇突破时犯规,随后陶汉林背身单打王哲林再次造成犯规。很快,王哲林就身背3次犯规,但是福建队主帅张德贵继续冒险使用王哲林。

  其实,张德贵让过早三次犯规的王哲林继续打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山东队的内线优势太过明显。第三节后半段,陶汉林正是抓住了王哲林犯规太多的短板连续强攻得分,气势上明显压制住了王哲林。

  第三节最后3分钟,福建队掀起一波11-2的攻击波,其中王哲林单打陶汉林,完成2+1。福建队不但成功将比分反超,同时王哲林也从此接过统治比赛的接力棒。

  为了限制王哲林的发挥,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先后派上了吴轲、陶汉林和外援哈维轮番防守王哲林,但是这三位山东队的铁汉面对灵活、手感火热的王哲林很难占据主动。最后一节,王哲林一人贡献了6分、4篮板,帮助福建队最终以99-97上演逆转好戏。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王哲林 拉杆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