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13体坛风云人物未名体育人士提名奖获得者:刘斯卫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6: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刘斯卫

刘斯卫

姓名:刘斯卫
      性别:男
      项目:田径

38岁的刘斯卫是一位普通的基层教练,一位来自祖国最北端,内蒙古根河市的优秀体育基层工作者。由于恶劣的天气和环境条件,刘斯卫和他的小队员们除了接受日常训练,还得面对残酷大自然的考验。根河市海拔高,常年严寒,森林覆盖率高达92%。1998年,他用3个多月的时间,靠修剪树枝和刨石头在森林里建起了一条长2300米的马拉松训练跑道。2012年,在没有经费和训练场地的情况下,刘斯卫亲自带领队员们,用了半年多时间修出一条2000多米的滑雪跑道,搭建了取暖小屋。
      17年间,刘斯卫培养出几十名优秀运动员,在当地被誉为“王牌教练”。已初具规模的根河业余体校现有田径队员60多名,滑雪队员近20名。他要求自己的队员每天写训练日记,而他也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和队员们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身体、心理状况。刘斯卫的队员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他的队员在2005年和2013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均获得半程赛第2名的好成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