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奥沙利文:状态起伏是天性 我只参加想打的比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4: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尽管斯诺克拥有不少闪耀明星,但奥沙利文是少数几个能超越斯诺克范围,被很多不关注这项运动的人熟知的球员。也许他是这项运动中现在唯一可以轻易登上国家级媒体头版的球员,他也是新闻头条的常客,不论他愿不愿意。2013年英锦赛期间,罗尼-奥沙利文接受了英国斯诺克网站prosnooker记者马特的专访。

  马特说:“尽管可以读到很多奥沙利文的新闻,但对于球迷来说,关于奥沙利文的很多疑问一直悬而未决,上周英锦赛期间,我有幸与罗尼共度一个小时,向他提出心中的疑问。”诸多问题中,奥沙利文的参赛选择无疑是许多球迷最关心的问题。

  在采访中,不久前刚拿到冠中冠邀请赛冠军的奥沙利文肯定了自己最近的状态:“目前来说(英锦赛期间)我打得不错,比上周好,上周发挥其实没以往好,还过得去。”

  当被问到最近发挥好有没有特殊原因,奥沙利文说:“状态有起伏我认为是人的天性。我有两年打球特别好,我认为没有人始终可以保持最好的状态,起伏是很自然的,通常人们管这叫做生命节律。现在我需要集中精力、尽力保持正确的方向。”

  本赛季奥沙利文参加了几站大型排名赛和几站欧巡赛,还在欧巡赛第六站拿到了冠军,当被问到参赛的选择时,奥沙利文坦言:“我和你说实话,世锦赛时我说不想参加大型比赛,我更喜欢PTC比赛,PTC给人的压力小,打球是为了乐趣,几天之内可以打很多场,尽管艰难但真的有趣。”

  奥沙利文还说:“我决定参加一些大型比赛,就像现在的英锦赛、之后的大师赛。我今年还去参加了成都国锦赛,之前本来不打算去,后来觉得想去就去了。今年没打算参加太多大型赛事,但目前为止,我参加的比赛比我预想的多,总之我只是打想打的比赛,事情总在变化。”

  对于参赛计划,奥沙利文还说:”我喜欢连着参加两三站比赛,这样可以给自己建立起动力,大师赛我准备参加,这样最近我就要连续参加4站比赛,我还是喜欢每隔四五周休息一下,放松后再回到赛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