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罗伯逊家中设立健身房 瘦身有助于比赛更好发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4: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刚刚获得英锦赛冠军的尼尔·罗伯逊日前表示,瘦身可以让他更好地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因此,他在自己剑桥的家里建设了一个健身房,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让自己能够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

  31岁的澳大利亚人说道:“在几年以前我做了太多的力量训练。别人可能看不出来,但是我知道我的肌肉有点太多了。我比五年以前增加了五到六公斤的肌肉,对此我感觉我的出杆和以前不同了。球杆与我的身体接触部位和以前不一样,这对我有很大影响。这是一个奇怪的问题。”

  “贾德·特鲁姆普在打进世锦赛决赛之后体重也增加不少,他的状态也开始下滑,不过现在他恢复正常了。斯诺克并不是一项需要大量肌肉的运动,你需要的是准度和耐力。我最近并没有做力量的训练,只是做有氧运动之类的事情。我失去更多的肌肉,会让我的比赛表现更好。现在我已经达到了我的目标。现在我的房子里有健身的地方了。我自己做这些事情可能会很懒,所以我将要找一个健身教练或者教官来督促我,也许是一周四次。看看那些最近拿到冠军的选手吧——我、丁俊晖、罗尼·奥沙利文、傅家俊,都是一些苗条的人。”

  罗伯逊相信赫恩是斯诺克全球化的关键之一:“现在每个人都需要长途旅行。在过去英国本土有很多比赛,英国选手只需要开车一个小时就能达到比赛场地。所以我不得不从另外一个半球搬到英国来居住。显然现在在中国有很多比赛,我也许不会像丁俊晖那样适应那里的文化、食物以及天气,但是现在所有的球员都必须去那里。事实是这项运动现在更加地全球化,海外球员也表现的越来越出色,我想这是世界斯诺克所想要看到的。他们确实在促进斯诺克的发展。”

  “有一个赛季我跌出职业赛,需要从澳大利亚飞过去参加资格赛,我第一轮就输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在接下来的五个月里都没有比赛,所以我就需要直接飞回家了。现在有很多职业选手在抱怨所有128人都需要打第一轮比赛的问题,我想说的是,唉,你们只需要用时一个小时就能到赛场,所抱怨的只是一个平行的签表。太难以置信了,真的是这样。”

  “我从没认为旧赛制是公平的。现在我们都在签表的第一轮中,就像是网球一样。这更加公平,长久看来这绝对会让这项运动受益。那些不注意自己身体的球员和那些喜欢夜间出行的人们,他们都会受到冲击。现在斯诺克更加职业化了。”

  已经完成“大满贯”的罗伯逊将自己的目光放在了下月进行的大师赛上:“我刚刚拿下了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的大满贯,我非常高兴。我也在中国赢过了冠军,所以现在没有什么是我没赢过的了。感觉太棒了。我现在只想马上到大师赛的赛场,像决赛的第二节那样去打,继续赢下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