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曝国足选帅足协领导接触米卢 专注U22傅博难接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武汉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为了“完成2018年世界杯的相关赛事任务”,中国足协在今年11月22日公布了公开选帅的通知,昨天正是国足选帅报名的截止日。虽然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仍未对外公布已经报名的候选人资料,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足选帅工作极有可能雷声大雨点小。有消息称,足协高层领导最近曾与米卢有过接触,难道?

  报名截止了


  名单还没有

  此前国足选帅一般都是“走过场”,中国足协往往在征求高层、国内名宿等相关方意见的基础上,先跟目标教练谈判好,然后才对外公开人选。

  即使是采用竞聘的方式,也会确保目标教练毫无悬念地当选。例如:高洪波当选国足主帅那年,在笔试和面试环节,以徐根宝为首的国内足球名宿评审组,都对高洪波给予很高评价,让他能够轻松胜出。

  本次国足选帅是张剑上任足协掌门人之后的首次选帅,因此整个过程相对透明,搞出了一个类似毕业双选会的方案,中国足协公布了五项基本条件,同时还确认了两项特别规定。

  由于有候选人必须主动提出执教申请这个特别规定,因此究竟有哪些人参加国足选帅竞聘?只有中国足协才知道。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昨天到中国足协下班之前,人数名单都没有公布。

  可选之帅其实真没几个

  不过,记者按照这些条件和规定,圈出目标教练群之后,发现可供中国足协选择的教练屈指可数。

  本土教练呼声最高的高洪波和马林,分别与江苏舜天和大连阿尔滨签约;宫磊也是一个不错的人选,但也在贵州人和干得很开心。

  洋帅方面热门人选里皮因为和恒大合同没有到期,无法执教国足;即使是埃里克森这种交了自荐信参选的外教,也将因为俱乐部不放人而无缘国足。

  特鲁西埃、冈田武史、图拔等外教虽然符合条件,但本身个性太强,因此当选希望不大。

  有望成为黑马的可能是曾在江苏舜天执教的德拉甘和曾带领国足冲进世界杯的米卢,这两人都曾表达了对执教国足的兴趣,目前有消息称已经有足协高层领导与米卢进行过接触。

  分身乏术,傅博很难再救火

  由于2014年国足没有大赛,真正意义上的重头戏就只有明年3月与伊拉克的亚洲杯预选赛生死战,但因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能出线,因此国足实际上明年没有任何重要比赛可打。于是最近也传出了让傅博继续代理国足主帅,等到里皮与恒大合同到期之后,2015年里皮入主国足的说法。

  虽然傅博本人昨天没有接听电话,但在9日他接受辽宁家乡媒体采访时,对这一说法进行了否认:“什么?我继续代理主帅?那都是你们媒体瞎猜的。”

  同时,经过记者昨天多方了解,尽管中国足协方面为了留下傅博,此前拒绝了辽宁宏运队要求他回沈阳执教的申请,但傅博的主战场并不在国家队,而是中国U22男足。

  目前中国U22男足正在昆明海埂训练,全力备战明年1月的首届U22亚锦赛小组赛,在亚足联赛制改革之后,未来奥运会的资格,都将通过亚锦赛产生,因此为了拿到2015年里约奥运会门票,傅博肯定会花更多精力在中国U22男足。

  如果要傅博在2014年全年担任国足代理主帅,带队打一系列的热身赛,万一U22亚锦赛的本职工作做不好,势必会影响到他未来的发展,傅博本人也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奥运会:“我会争取全力进军决赛圈,虽然3.5个名额确实有些紧张,但是比赛打到最后大家就都有机会,当然也包括我们U22国足。”

  赞助到期,钱在哪里?

  除了国足选帅人选成疑之外,还有一个困扰国足选帅的问题就是资金。

  在中国足协签下卡马乔的时候,万达集团当了“冤大头”,不但支付了高额的薪水,还为最后的天价违约金埋单。

  到了今年年底,万达2010年与中国足协签下的3年至少出资5亿元人民币的合同就将到期,要是真有高水平教练来了,谁来埋单肯定也将是个问题。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表示:“中国足球在这三年内的发展,将成为我们是否继续投资的评价标准。其中核心有两条,首先是全国青少年参与程度,我们争取在三年内将全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人数恢复至职业足球初期七八十万人的规模。另外要看联赛对观众和媒体的吸引程度,看能否重新唤起大家对中国足球的热情。”

  从目前来看,中国足球大环境转暖,联赛关注度也明显上升,万达续约的可能性不小,但事情没有最后敲定,谁也不敢打包票。

  一位长期与中国足协打交道的知情人透露:“目前中国足协说的是选2018年世界杯主帅,可更倾向于选一个物美价廉的过渡主帅,最后还是等里皮来接手。如果是土帅,年薪大约为100万人民币;如果是洋帅则基本与中超洋帅标准相当,大约为100万美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