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际奥委会:冬奥会选手需远离争议漩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0: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消息:国际奥委会近日发表声明,提醒冬奥会选手在索契时需远离争议漩涡,远离任何政治性和争议性的事件,同时需遵守俄罗斯当地法律法规。

    “我们的主要依据是奥林匹克宪章中的50条规则,任何带有政治色彩、宗教色彩和涉及种族歧视的言论、行为在奥运会中都是被绝对禁止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这是基本的原则,也是保护运动员远离政治斗争的关键。”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是一名击剑运动员,他曾代表德国队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获得男子花剑团体冠军。“我自身也有这样的经验,作为一名运动员,你绝对不希望在奥运村或奥运场馆被卷入任何政治性的争论中。”巴赫说。

    索契冬奥会将于2014年2月7日至2月23日在俄罗斯索契市举行,这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