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IOC新任主席巴赫简介:法学博士曾获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02: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地时间9月10日,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体会议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投票选出了新的国际奥委会主席。59岁的德国人托马斯-巴赫从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一任国际奥委会的掌舵人,任期八年,2021年有机会连任四年。

  托马斯-巴赫出生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维尔茨堡,从小从事击剑运动,作为运动员期间的巴赫曾获得多个世界冠军。1971年,18岁的巴赫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的花剑季军。1973年他和联邦德国一起获得世界亚军。

  1976年,23岁的巴赫和联邦德国一起获得蒙特利尔奥运会的男子花剑团体冠军,同年西德队获得了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这是他运动员生涯最辉煌的一年。一年后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西德队成功卫冕了世锦赛冠军。巴赫个人在1978年获得德国国内冠军,并和队友一起获得欧锦赛的击剑冠军。1979年巴赫在墨尔本获得世锦赛铜牌。

  虽然击剑运动占据了巴赫不少时间,但他在1973年到1979年期间在维尔茨堡大学学习法律并通过了司法考试,1982年巴赫取得了法学博士头衔,他当年的毕业论文是《联邦宪法法院判决过程的影响》。

  作为运动员的时候巴赫出色的口才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就为他赢得不少口碑,1975年到1979年他是德国击剑协会的发言人。1981年巴赫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的委员,一年后巴赫进入前西德奥委会工作。

  1996年,巴赫被选为国际奥委会执委。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期间的国际奥委会第111次全体会议上,巴赫被选为国际奥委会的副主席,四年后辞职。2006年2月他再度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自那以后他就被认为是罗格未来的接替者热门。2006年巴赫被选为德国奥委会的荣誉主席。除了国际奥委会外,巴赫同时也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11年(女足)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的成员之一。

  在德国国内巴赫也拥有很大的影响力,他是法学专业的博士,又对于体育有着非常的了解,他多年致力于反兴奋剂相关的工作,在国际奥委会也有不错的口碑。作为德国奥委会主席的巴赫之前宣布参与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就被认为是接替罗格的热门人选。

  2013年9月10日,国际奥委会的第125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出巴赫成为国际奥委会新任主席,他也成为第一位在运动员期间获得过世界冠军的IOC主席。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巴赫 世界冠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