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普拉蒂尼:正考虑废除黄牌 门将染红+点球太严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0: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普拉蒂尼就任欧足联主席以来,一直在大刀阔斧的推行改革。在他任内,财政公平法案付诸实施。现在,法国人又有了新花样。普拉蒂尼正在酝酿废除黄牌,效仿橄榄球那样对严重犯规的球员进行暂时性罚出场。

镜报:普拉蒂尼建议废除黄牌,改为暂时罚出场

  镜报:普拉蒂尼建议废除黄牌,改为暂时罚出场

  根据现行的红黄牌制度,如果一名球员场上的犯规动作过大或者具有不小的伤害性,那么当值主裁将会向犯规的球员出示黄牌或红牌。如果球员在比赛中吃到黄牌,往往会进行累计。一般来说,当球员的累计黄牌达到5张,他们就会自动停赛一场。

  普拉蒂尼认为,这样的累计黄牌制度,实际上并不公平。日前在接受西班牙《阿斯报》专访时,普拉蒂尼建议废除现行的黄牌,效仿橄榄球、冰球那样对严重犯规球员进行暂时性罚出场,“我很乐意改变目前的犯规制度,我会效仿橄榄球,让那些严重犯规的球员暂时被罚出场5到10分钟。”

  “如果这样做,可以让受侵犯的球队立即得到利益。而不是等球员累计黄牌到一定数量后,让一支第三方球队获利。这是我暂时的想法,一切还有待进一步成熟化。我们得看看这样做是否真的有利于足球的发展,这是一个我们正在探寻的提议。”

  另外,根据目前的规则,当一名球员形成单刀后,对方门将出击将其扑倒,很可能会导致红牌+点球的恶果。普拉蒂尼认为,如此重罚门将实在太过严厉,“这样的处罚我觉得有些过度了,判罚点球已经足矣惩罚了。我认为在这个问题上,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是一致同意的,不过,国际足球理事会(制定规则的机构)中有那么1到2个国家不愿意做这样的修改。”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普拉蒂尼 球员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