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FIFA接受普兰德利建议 世界杯或设球员喝水时间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09: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网易体育12月6日报道:

  2014年世界杯将在巴西举行,巴西作为足球王国,不仅有着狂热的球迷,而且当天的气候也非常湿,尤其是巴西东北部靠近热带,温度高并且很潮湿。此前德国主帅勒夫就表示,巴西当地超过35摄氏度的高温和高湿将成为世界杯面临的最大难题。而在今夏曾率队参加了巴西联合会杯的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更是有亲身体会,普兰德利还为此建议国际足联在世界杯比赛中增设暂停喝水时间。

《罗马体育报》:世界杯有望增加喝水时间

  《罗马体育报》:世界杯有望增加喝水时间

  在高温高湿的比赛环境中,球员们水分流失很快,但却难以及时补充水分。尤其是世界杯的一些比赛还被安排在中午举行,这更是对球员的严酷考验。要知道很多球员从来没有在这种条件下参加过比赛,一旦发生严重脱水,甚至有可能危及生命!普兰德利希望国际足联考虑到球员的健康,在比赛上下半场各设置一个暂停时间让球员安心喝水。

  普兰德利在出席世界杯抽签仪式前表示,“比赛中我们无法让球员补充水分,国际足联曾建议把水瓶放在球门旁,但这意味着只有在踢角球时球员们才能喝水。而且当时球员还得一边喝水一边预防对方随时可能开出角球。这听起来有点可笑,但却是事实,我会在接下来向国际足联正式提出这个申请。”

  而意大利媒体透露,在得知普兰德利的这个建议后,国际足联已经初步表示认可。在12月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在高温的情况下设置暂停时间?如果球员们提出要求的话是可能的,在极端情况下暂停比赛是一种常识。”而《罗马体育报》、安莎社等媒体则透露,国际足联可能会在巴西世界杯的比赛上下半场各设置2分钟的喝水时间,这对球员们将是一种保护措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普兰德利 喝水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