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世界杯分组猜想:极端死亡 三世界冠军同组?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09: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世界杯32强分档情况一览

  世界杯32强分档情况一览

  2014年巴西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将在北京时间明晚24时(12月7日0时)进行,国际足坛已经确定了本次世界杯分档原则和抽签流程。与过去两届世界杯相比,这次巴西世界杯的分组抽签流程稍显复杂,球队分档时种子队所在的第一档八支球队,由亚洲和中北美洲球队组成的第三档八支球队,而南美和非洲球队组成的第二档只有七支球队,欧洲球队组成的第四档却有九支球队。

  根据国际足联给出的抽签流程,第一步是从第四档九支欧洲球队中抽出一支放入第二档,将第四档和第二档球队都变成八支。然而国际足联这一决定却招致了很多国家足协的反对,首当其冲的就是上届世界杯亚军荷兰队,荷兰队本来就在分档时憋了一肚子气,橙衣军团距离成为种子队仅差半步,现在球队又有可能成为被抽出的那支球队进入第二档,很显然进入第二档的这支欧洲球队进入(或者说制造)死亡之组的可能性非常之大。按照荷兰人的看法,第四档九支欧洲球队中排名最低的法国队应该直接进入第二档,而不是通过抽签决定。布拉特对此的解释是:“任何球队的分组都应该通过抽签产生,而不是把一支球队单独挑出来决定他的命运。”

  既然是通过抽签产生,那么第四档的九支球队就有同样的概率进入第二档,其中荷兰、意大利、英格兰、法国和葡萄牙实力要强于另外四支队伍,如果他们中的一支进入第二档,那死亡之组恐怕就难以避免了。按照国际足联给出的分组规则,这支进入第二档的欧洲球队(暂且称之为X队)不会碰上来自欧洲的种子队,也就是说X队所在小组的种子队将是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和乌拉圭中的一支。世界杯大赛已经很久没有在南美举办了,此前在南美举办的世界杯赛最终夺冠的都是南美球队,由此可见南美球队在本洲作战时战斗力必然大幅提升,南美球队除非在淘汰赛遭遇巴西,其他情况差不多均可以视作主场作战。

  看看过去每次世界杯,几乎都会出现一个“令人期待”的死亡之组:1998年的西班牙、保加利亚、巴拉圭和尼日利亚;2002年的英格兰、阿根廷、瑞典和尼日利亚;2006年的阿根廷、荷兰、科特迪瓦和塞黑;2010年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和朝鲜等等。产生死亡之组无疑会更加吸引眼球,这也是欧足联、世界足联在各种分组抽签时都会被认为有人为操作的主要原因。

  一种出现死亡之组情况是,种子队与第四档中的欧洲强队相遇,再加上第二档、第三档球队中实力相对稍强的球队。比如:德国、科特迪瓦、日本和意大利;阿根廷、尼日利亚、墨西哥和荷兰;西班牙、科特迪瓦、日本和英格兰同组等等。

  实际上第二档球队中,除了X队之外其他球队实力均衡,如果X队是希腊或波黑,那么会产生另外一种“死亡之组”,这类“死亡之组”没有大牌球队,但小组成员实力均衡,谁对谁都难言有必胜把握。比如会出现这样的分组:哥伦比亚、希腊、韩国和波黑或者瑞士、智利、美国和克罗地亚。四支球队实力在伯仲之间,谁也没有100%出线的把握,同时谁都认为自己能够出线甚至拿到小组第一,这样的“死亡之组”竞争同样残酷,但作为旁观者来说,这样的分组水了点,无论谁出线谁被淘汰都无所谓,小组比赛的看点大幅下降。

  最极端的可能,假设X队是意大利,有可能产生的分组情况是:A组:巴西(东道主已确定在A组)、意大利、墨西哥、英格兰;巴西、意大利、日本、荷兰;墨西哥队虽然预选赛中步履蹒跚,但该队整体实力突出,球员技术和身体都不弱,而且连续征战世界杯经验丰富;日本队进步越来越大,虽然在身体素质上还无法与欧美球队抗衡,但其整体已经具备冲击八强的实力,热身赛主场击败阿根廷、客场战平荷兰、掀翻种子队比利时并非偶然。诸如这样的排列组合还有很多,当然,巴西队进入死亡之组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作为东道主在抽签中做些手脚也是正常的。这样的话,另外三支南美种子队进入死亡之组的可能性就更大了,特别是阿根廷队,2002年和2006年他们连续两届世界杯进入死亡之组,是死亡之组的常客。因此上出现阿根廷、X队、第三档球队、第四档球队中的一支强队同组的可能性更大。比如:阿根廷、意大利、墨西哥、英格兰或荷兰同组。

  11月底的时候,英国《太阳报》披露有黑客入侵了国际足联总部的电脑,声称发现了国际足联内定了本次世界杯的分组,其中A组是巴西、英格兰、墨西哥和法国,这样的最极端死亡之组。报道中称,这是应赞助商们的要求,这样的分组才有看点,才刺激。同时黑客还称,种子队德国队将与宿敌荷兰队分在同一组。事实究竟会否如此?北京时间周六凌晨将最终揭晓。

  意大利媒体报道,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在昨天进行了一次预演,法国队成为了那支X队,制造了这样一个死亡A组:巴西、法国、澳大利亚和意大利,巴西世界杯是第二十届世界杯,巴西、法国和意大利三队世界杯夺冠次数加起来是10次。预演中其他小组的分组情况是:B组:乌拉圭、尼日利亚、美国和克罗地亚;C组:阿根廷、加纳、哥斯达黎加和俄罗斯;D组:瑞士、智利、日本和希腊;E组:西班牙,科特迪瓦、韩国和英格兰;F组:哥伦比亚、喀麦隆、洪都拉斯和荷兰;G组:德国、厄瓜多尔、伊朗和葡萄牙;H组:比利时,阿尔及利亚、墨西哥和波黑。

  附巴西世界杯分档:

  第一档(种子队):巴西 西班牙 德国 阿根廷 哥伦比亚 比利时 乌拉圭 瑞士

  第二档:智利 厄瓜多尔 科特迪瓦 加纳 阿尔及利亚 尼日利亚 喀麦隆

  第三档:澳大利亚 伊朗 日本 韩国 哥斯达黎加 墨西哥 洪都拉斯 美国

  第四档:波黑 克罗地亚 英格兰 法国 希腊 意大利 荷兰 葡萄牙 俄罗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