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红花当有绿叶配——冰壶队的那些教练们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3: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启蒙教练临危受命——张为

张为

张为

        在丹尼尔离开之后,为了稳定队员们的情绪和保证正常的训练比赛计划,队长王冰玉的启蒙教练张为临危受命担任起中国冰壶女队的教练,带领着大家努力的走入正轨。

        新锐主教 闪亮登场——马塞尔·罗克

        2013年7月,中国冰壶队新聘主教练、加拿大人马塞尔·罗克将走马上任,开始为期10个月的中国队执教生涯。作为加拿大兰迪·费贝冰壶队的主力队员之一,罗克曾3次登上男子冰壶世锦赛冠军领奖台,4次获得加拿大全国冰壶锦标赛冠军。作为运动员他曾三度痛失冬奥会参赛资格,这次来到中国他首要的一个目标就是带领中国队拿到明年索契冬奥会的入场券,对他来说虽然自己三度痛失冬奥会资格,但最终能以中国队教练的身份征战冬奥会将是他人生中的一大幸事。

        罗克评价中国冰壶女队说,“她们的技术绝对精良,我真不知道为什么她们在近几年中表现如此不佳。不过,这正是我工作重点,我就是努力找出究竟是什么东西影响了他们正常发挥。”他来到中国后首先要对训练计划做一个认真、仔细的评估。同时也要确认各个队伍没有训练过度,从而提高他们掷壶的精确度。

        对于这几年姑娘们成绩不佳,罗克有自己的看法,“我真的不相信这是技术性的问题。我觉得她们在技术上丝毫不弱于任何其他国家,包括加拿大。也许这里存在一些心理上的因素,这是可以调节的。就我所知,他们的技术非常扎实,由此可见,我觉得心理因素占比赛的绝大部分,因此,我们要确保他们有着良好的状态。”

        罗克一语中的的点出了姑娘们所存在的问题,或许是因为前面恩师的离开?大家乱了方寸?还是因为多了的世界冠军,肩上背负了更大的压力?究竟是什么原因,我们也不得而知,不过罗克在这个关键时刻来到了她们的身边,相信会有一些帮助。在冲击索契冬奥会的最后紧要关头,希望有了罗克的助力,姑娘们能够打出漂亮的一站,顺利的登上通往索契的列车!相信五朵金花有了绿色的陪伴,将来一定能够开的更加绚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