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真有"最已阵"!后防四人组12战11胜 温格等了两年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5: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枪手新四人组比肩当年的后防四老

枪手新四人组比肩当年的后防四老

  温格花了两个赛季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最已阵”,这里说的不是拉姆塞,而是能够成为枪手争冠基石的后防四人组:萨尼亚、默特萨克、科斯切尔尼和吉布斯。有这四人在场,阿森纳本赛季各项赛事11胜1负,只输给了多特蒙德。

  在11-12赛季2-8惨败给曼联后,温格引进了默特萨克,但这笔转会与其他三名防线搭档组成完整的拼图是从上赛季末尾才开始。在默特萨克转会阿森纳的第一个赛季,维尔马伦还是队内的绝对主力,交替的伤病也让温格寻找最佳防线四人组的计划一拖再拖:最先是萨尼亚对热刺比赛时重伤,缺席了15轮联赛,仅仅两周之后,吉布斯再伤,休养了16轮联赛,就在吉布斯复出坐上替补席的比赛中,轮到默特萨克重伤,提前宣告赛季报销。“四人组”在那个赛季总共只有3次联袂,取得2胜1平的成绩。

  12-13赛季,默特萨克基本打满了整个赛季,但萨尼亚和吉布斯还是小伤不断,两人同时首发的场次还不足一半。不过转折点出现在队长维尔马伦的身上,比利时带刀侍卫在上赛季出现了状态下滑的迹象,自今年3月初负于热刺之后,温格终于下决心将维尔马伦放在替补席上,并正式确立了默特萨克+科斯切尔尼的主力中卫组合,枪手也正是自那以后才露出争四狂魔的面目,从客胜拜仁开始,以8胜2平的骄人战绩收官。“四人组”在上赛季各项赛事中5次出场,成绩是2胜3平。

  其实本赛季的揭幕战阿森纳是排出了这套后防组合的,但吉布斯在比赛第29分钟就因伤退场,当时场上的比分是1-1,也就是说,阿森纳最终1-3输给维拉,并不能被计算在内,完全将“四人组”击败的球队只有多特蒙德。11胜1负(仅计算联赛则是7连胜),这是“四人组”合力交出的答卷,而在其他后防组合上阵的比赛中,阿森纳5胜2平2负,最为可惜的当然是客场0-1输给曼联,倘若不是默特萨克临场因流感缺阵,范佩西能不能顶入那个头球还是未知数。

  不到两年半的时间里,“四人组”共计20次联袂首发,取得15胜4平1负,如果计算联赛,则是11胜2平保持不败。阿森纳在过去的11月防守相当稳固,与赛季初场均失1球的表现相比,他们在11月的6场比赛中仅失1球(就是对曼联的失球),这样的防守水准的确是冠军级的。门将斯泽斯尼在对卡迪夫城的比赛之后特别赞扬了他身前的中卫组合,当然波兰人在与球队续约之后也有着一系列亮眼的扑救。

  斯泽斯尼将失球少的功劳归于这对中卫搭档:“如果科斯切尔尼和默特萨克没有被提名月度最佳球员,我会感到非常惊讶。我们在整个11月仅仅丢了1个球,这样的成绩实在是太出色了,有这样坚固的后防线,我的工作其实很轻松。”

  “虽然我个人也很努力,但后防球员对我的帮助真的太大了,能够每场比赛与这样的球员合作,我真的感到非常高兴,你甚至无法体会这有多么重要。我确实在很多场比赛中做到了不失球,但事实上,正是因为有这样出色的后防线,我几乎都不用做什么扑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