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卡评最佳:C罗领上赛季西甲MVP 意外人领公平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09: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间20点(当地时间中午13点),由《马卡报》举办的2012-13赛季西甲和西乙联赛颁奖典礼,在马德里著名的卡纳尔剧院举行。C罗获得象征上赛季西甲最高荣誉的迪斯蒂法诺奖,打进46球的梅西则拿到皮齐齐奖(最佳射手)。马竞门神库尔图瓦、已经转会到曼城的前塞维利亚射手内格雷多、前巴萨主帅比拉诺瓦也分别拿到奖项。

  《马卡报》总监奥斯卡-卡皮略致欢迎辞,诸多足坛名流也悉数参加。87岁高龄的迪斯蒂法诺坐在轮椅上,也来到马德里卡纳尔剧院。不过梅西、比拉瓦诺两人均没有前往颁奖现场。

  迪斯蒂法诺奖,即最佳球员奖,尽管上赛季皇马并没有拿到联赛冠军,但C罗还是获得32票,力压梅西(26票)荣膺迪斯蒂法诺奖。此外,获得专家评审团投票的还有:伊涅斯塔11票、法尔考3票、巴尔德斯和迪马利亚2票、迭戈-科斯塔1票。迪斯蒂法诺将奖杯交给C罗,并且盛赞葡萄牙巨星:“CR7所做的一切都是完美的。”

  萨莫拉奖,即最佳门将奖,得主是马竞门神库尔图瓦。2012-13赛季,库尔图瓦在37场西甲出场中仅失29球,打破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对此荣誉四连庄的垄断。年轻的比利时门神发表获奖感言:“我们好要继续前进,要保持现在的节奏,无论是欧冠还是西甲,绝不能松懈。”

  米格尔-穆尼奥斯奖,即最佳教练奖,得主是前巴萨主帅比拉诺瓦,不过蒂托并未来到现场,代替他领奖的是巴萨前主帅雷克萨奇,被认为是梅西的启蒙恩师。比拉诺瓦的巴萨上赛季在西甲拿到100分,创造巴萨历史。

  皮齐齐奖,也就是最佳射手奖由梅西获得。2012-13赛季,梅西在西甲打进46球,获得西甲金靴。由于梅西还在阿根廷养伤,代替梅西领奖的是巴萨俱乐部发言人弗雷克萨,他精辟的说道:“谁不想念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呢?”萨拉奖则颁发给内格雷多,上赛季西甲,内格雷多打进25球,在射手榜上排名第4,仅次于梅西、C罗、法尔考,因此获得西班牙本土最佳射手奖。

  《马卡报》颁发的上赛季公平竞赛奖颇具心意,获奖者是5岁的小男孩亚历杭德罗。今年5月一场西班牙地区幼年级别的足球赛中,亚历杭德罗的教练对裁判判罚不满,冲到场内和裁判对峙。这时候年仅5岁的小男孩亚历杭德罗站在冲突的中央,张开双臂,将裁判和自己的教练分开。在亚历杭德罗的调解下,冲突烟消云散。两名颁奖嘉宾是哈尔克的母亲,以及普埃尔塔的母亲。在西班牙足坛,哈尔克和普埃尔塔的去世让人无限悲哀。

  迪斯蒂法诺(西甲最佳球员):C罗

  米格尔-穆尼奥斯奖(最佳教练):比拉诺瓦

  皮齐齐奖(西甲最佳射手):梅西

  萨莫拉奖(最佳门将):库尔图瓦

  萨拉奖(西班牙本土最佳射手):内格雷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