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篮网内乱升级主力愤怒 总经理挺基德再遇尴尬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1日 08: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网队95比114不敌林书豪缺阵的火箭,4胜12负继续稳居东部倒数第三。上半场,网队大比分落后,基德在下半场开始时“罢黜”了4位先发,这引发了大面积的不满;因为之前故意将饮料洒在地板上而赚得一次暂停机会,基德被联盟处以5万美元罚款,也引来了德安东尼等同行的批评。菜鸟主帅基德内忧外患,总经理比利·金的力挺不知能坚持到几时?

  【内忧】

  弟子惶恐“慢慢被杀死”

  与火箭一役,德隆仍高挂免战牌,中锋洛佩斯复出对网队而言是一大利好。不过,加内特因为背靠背轮休,网队仍以残阵迎敌。

  过去一段时间,基德饱受质疑。他对球员的选择,对助理教练组的工作安排,对加内特、皮尔斯等老将上场时间的分配,甚至他在场边的站立时间和吼叫次数等等方面都广受吐槽。

  比赛中,他们一度落后火箭30分,让比赛从第三节尾声便进入了垃圾时间。中场休息时,先发五虎只剩下洛佩斯一人还在场上,乔·约翰逊、皮尔斯、利文斯顿和布莱切都被放到板凳上。整场比赛,这4人23投仅3中。

  队内不满情绪正在堆积。“很多家伙失望透顶,很多家伙感到羞愧难当。”布莱切第一个离开,他释放出更衣室里的不和谐音符。新秀泰勒也承认球队的打击不仅仅是又输了一场比赛,“我们正在被一点点杀死。”

  昔日“鹰王”乔·约翰逊“脸上写完了愤怒”(《纽约邮报》语)。当被问及如何看待阵容的变化时,他喷出了一句,“他是教练,而我只是球员。”

  过去8场比赛,网队输掉其中7七场。基德不愿意承认队内气氛正在发生变化,将“疲劳”当成球队近况堪忧的理由。“疲劳。我让弟子们打了太长时间。过去7天我们打了5场比赛,一直都处于缺兵少将的状态。这场比赛一开始,我们的投篮就不够出色。”基德说。

  【外患】

  德帅不欣赏基德盘外招

  与火箭比赛之前,基德也在为自己的小聪明付出代价。他因故意将饮料打翻在球场地板上,被联盟处以5万美元的罚款。这也让他受到了更多斥责。

  前天,网队与湖人鏖战至最后8.3秒,湖人执行罚篮。尚落后2分的网队仍有翻盘的希望,但手中已经没有暂停了。基德向身边的弟子泰勒大喊一句:“撞我”。泰勒会意,基德手中满满一杯可乐洒在球场地板上。

  裁判被迫叫停了比赛。助理教练韦尔奇趁机向球员们布置了最后一攻的战术。皮尔斯在对手罚篮后执行最后一投,可惜未能上演绝杀。

  基德的计谋还是被联盟识破。当被问及对此的评价时,赢了球的火箭主帅麦克海尔没有抨击自己的年轻同行,仅调侃了一句“代价很昂贵”。

基德不再为自己的行为狡辩,“一切都是为了赢球。我试图让弟子们获得绝佳的机会,去完成致命一击。我们也得到了这样的机会,联盟也处罚了我,现  在该往前看了。”基德说。

  湖人主帅德安东尼表示不会为此介怀,但坦言这样的举动不值得欣赏。“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样搞很聪明,但他不能这样做。我爱基德爱得要死,他会成为一名伟大的教练,但他确实不应该这样干。”德安东尼说。

  不过,这一罚单已经给了丰田中心球迷嘲讽基德一大理由。有球迷穿着“售卖可乐加冰,5万美元一杯,撞我吧”等字样的T恤在球迷坐席中很拉风。

  【图存】

  总经理挺基德再遇尴尬

  因伤缺席7场比赛的洛佩斯是网队球员中对基德态度相对柔和之人。“现在,我们还是应该团结起来,我们唯一的出路是团结一心。”洛佩斯说。

  基德一直的态度是与弟子们心在一处。“篮球之神是很喜欢捉弄人。他一会让人笑,一会让人哭。无论怎样,我们都还在一起。在更衣室里,我们大家感同身受。虽然我身上不会再有淤青、伤痛,但对于篮球的感情是一样的。”基德说。

  退役十天之后,基德就走马上任,接过网队主教练教鞭。现在的成绩让他的帅位岌岌可危。现在他唯一的保护伞是球队管理层对他的信任。

  总经理比利·金是将基德招募到阵中之人,前者是强硬的挺基德派。“很幸运,我每一天都会在训练场上见到他。每一天,我们都碰面进行交流。从训练营第一天到现在,他的成长是巨大的,我认为他还会继续成长。”比利·金说。

  外界对于一些细节的吹毛求疵令比利·金不快。“我搞不明白为什么人们要批评那么多小事:他是否应该站着,还是应该坐着?简直不可理喻。他看了很多录像,一直在卖命工作。如果他延续现在的努力,他会没问题的。”比利·金说。

  关于更衣室的话题,比利·金3天之前接受采访时仍表示,基德的威信并没有受到威胁。“家伙们仍将基德视为他们的领袖。他们还是彼此相信对方。因为我们渴望赢得更多的比赛,所以现在的成绩会让我们感到失望。伤病对我们打击太大,当然这不是借口,却也是现实。弟子们仍在战斗,我们也在调整,随时准备起飞。”比利·金说。

  接连输给湖人和火箭后,不知道比利·金是否需要修正一下自己的这番言论。基德的前途风雨飘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篮网 内乱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