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踢遍全球!吉格斯已遇117个对手 皇马巴萨最难啃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30日 15: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青春早就随风而去,你我的心又该何去何从?老骥伏枥亦或风淡云轻?吉格斯选择了前者。已经40岁的威尔士老将依旧活跃在注重身体对抗的绿茵场上,只要他在,曼联球迷就有了胜利的决心。自17岁首次代表曼联比赛以来,吉格斯在红魔度过了23个岁月,岁月写在了他的脸庞及依稀可数的白发之上,但在场上,他的发挥依旧是世界级的,仿若年岁从未沾染上他。英媒体《每日镜报》统计出了吉格斯在曼联共遭遇过117个对手,这117支球队分布全球。试问,整个职业生涯,有几个球员能够像吉格斯这样踢遍全球的?

《镜报》:吉格斯几乎踢遍了整个世界

《镜报》:吉格斯几乎踢遍了整个世界

  青春不及写,你我当珍惜。纵然40岁“高龄”,吉格斯依旧认为自己正青春。昔日的那个翩翩少年还在场上厮杀,“小将吉格斯”的名号早就传播世界各地,没人知道吉格斯何时会隐退?岁月你别追,该来的我不推;岁月你别催,走远的仍要追。球迷们无疑是不希望吉格斯退役的,当足坛越来越追求高对抗及强体魄的风潮之时,“古典大师”吉格斯的存在让足坛延续了一份淡雅和清新。看吉格斯踢球,永远都是那样的从容与淡定。

  23个青春,吉格斯将自己整个职业生涯都献给了曼联,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都留在了老特拉福德,这是一种追随,也是一种信仰。在曼联的23个年头里,吉格斯踢得比赛场次早就过千,而根据《镜报》的统计,吉格斯碰过的对手数目已经达到了117个!这是一个怎样的数字?懂球的人应该明白其中的意义,多少汗水与多少付出沉浸之中,成功的背后往往隐藏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痛楚。

  这117个对手几乎遍布了世界各地,俄罗斯 、日本、墨西哥、巴西这样的国度都留下了吉格斯的身影,也记载了足坛的历史。从图片中可以看出,吉格斯踢比赛最多的地方是欧洲,而非洲和美洲及亚洲则相对偏少。当然,考虑到吉格斯尚未退役,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加。足坛常青树的未来会何去何从,现在还没人知晓,不过此前已经有媒体透露吉格斯退役后将会留在曼联执教,这也是所有红魔球迷最希望看到的结局。

  在所有的117个对手中,维甘是吉格斯最喜爱的球队,吉格斯曾遭遇维甘12次,在维甘身上,吉格斯场均可以拿下2.75分,也就是说吉格斯面对维甘的战绩为11胜1负!而除了维甘,查尔顿、考文垂以及斯托克城也都是吉格斯最喜欢的对手,他们每次遇到曼联基本上都会轻松缴械、送上三分。

  根据统计,皇马和巴萨是吉格斯最不愿意看到的球队。在所有交战次数超过5次的球队中,皇马和巴萨给吉格斯造成的麻烦最大,在对阵这两支球队的时候,吉格斯场均仅有0.8分进账。目前在欧冠赛场大红大紫的拜仁同样让吉格斯吃尽了苦头,拜仁场均仅让吉格斯拿到1.14分,而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同样不是一个好啃的骨头,在遭遇斑马军团的时候,吉格斯场均有1.4分进账,低于1.5分,也就是说吉格斯代表曼联迎战尤文图斯时是处于下风的。

  除去以上几支欧冠BUG级球队,吉格斯在英伦赛场上最不愿碰到的球队则是切尔西,穆里尼奥的球队曾多次让吉格斯狂摇头。吉格斯共50次面对切尔西,场均得到1.46分,依然低于1.5分。令人意外的是,伊普斯威奇是另外一支让吉格斯取分没超过1.5分的英伦球队,他们在面对吉格斯的曼联时场均能得到1.5分,意味着他们和曼联的交锋战绩旗鼓相当。作为曼联的死敌,利物浦也让吉格斯不舒服,遭遇红军时,吉格斯场均得到1.6分,曼联仅仅稍微占据优势,优势并不明显。

  同城邻居曼城是吉格斯相对喜欢的一个对手。迄今为止,吉格斯共37次遭遇蓝月亮军团,他只输掉了其中的8场,另外平了7场,也就是说吉格斯赢下了其中的22场!似乎,每次遇到这个吵闹的邻居之时,吉格斯都颇为卖力。唯一让吉格斯感到遗憾的是,曼城在11-12赛季力压曼联获得英超冠军。

  另根据统计,在117个对手中,有14个对手是吉格斯未曾击败的,这14支球队分别是:毕尔巴鄂竞技、马德里竞技、多特蒙德、加的夫城、克卢日、加拉塔萨雷、里昂、内卡萨、伏尔加格勒、顿涅茨克矿工、布拉格斯巴达、莫斯科鱼雷、达-伽马和比利亚雷亚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