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持球7.8秒传1次威少成球霸 库里第3哈登第7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30日 08: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ESPN专家汤姆-哈伯斯托在最新的专栏中用数据总结了本赛季NBA最大的“球霸”和“黑洞”。“球霸”指的是持球时间过长不传球的球员,“黑洞”则是当得到别人传球之后绝不会回传的球员。全文编译如下:

      通过计算球员在传球前的持球时间可以得出,拉塞尔-维斯布鲁克乃本赛季最大的“球霸”。场均出场33.5分钟的他在一次传球前的平均持球时间为7.8秒。

      造成这种情况的自然不能怪维斯一人,主教练布鲁克斯的进攻体系的基础就不是球的运转。维斯的替补雷吉-杰克逊的平均持球时间为5.8秒。维斯占用了全队33%的进攻回合,但他的真实命中率仅为47.2%。相较之下,凯文-杜兰特的真实命中率则达到61.3%。

      排在“球霸”榜单前十的还包括:布兰登-詹宁斯(7.3秒)、斯蒂芬-库里(7.2秒)、维克多-奥拉迪波(7.2秒)、埃里克-布莱索(6.9秒)、伊赛亚-托马斯(6.7秒)、詹姆斯-哈登(6.5秒)、戴米恩-利拉德(6.5秒)、泰-劳森(6.4秒)、戈安-德拉季奇(6.4秒)、凯利-厄文(6.4秒)。

      全联盟传球前持球时间最短的球员为肖恩-巴蒂尔:一秒钟传一次球。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反复强调球的灵活运转,所以当你看到巴蒂尔在比赛中运球、停球或者长时间持球的时候,那就是进攻出问题了。

      而在“黑洞”数据统计上,排在第一的是克雷-汤普森,他的出手和传球比为15.3:19.9,黑洞率达到1.30。不过汤普森的角色便是射手,他该做的就是接球投篮,所以他出手和传球的比例几乎达到了1:1。

      排在“黑洞”榜单前十的还包括:埃里克-戈登(1.56)、尼克-杨(1.58)、马库斯-索顿(1.63)、鲁迪-盖(1.65)、德马尔-德罗赞(1.72)、JJ-雷迪克(1.76)、凯文-马丁(1.77)、卡梅隆-安东尼(1.79)、迪昂-威特斯(1.86)。

      对于角色单一的功能型球员(汤普森、雷迪克、马丁)来说,投篮这一功能可能直接导致他们的出手传球比非常高。但对于戈登、索顿和盖来说就不一样了,他们三人的平均投篮命中率仅为38%,这种黑洞率对于球队自然没有帮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