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杨获释后“静悄悄”离开 众记者守候一夜未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08: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杭州拘留所的黎明静悄悄,孙杨也在众多媒体的围追堵截下成功“突出重围”。昨日,因为无证驾驶被拘留七天的孙杨重获自由。期满第一天,他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江体院)“雪藏”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整个采访过程,上演了多场围追堵截的“战斗”。

  孙杨“无证驾驶门”回顾

  11月3日

  ●无证驾驶 堕入警局

  当日下午,杭州市中心发生一起汽车与公交车剐蹭事故。此次事故公交车负全责,但孙杨疑似无证驾驶而被杭州交警带走调查。当晚,浙江体院声明称:据交警部门查实,孙杨系无证驾驶。

  11月4日

  ●微博道歉 体院处罚

  当日凌晨,孙杨在微博中道歉,他表示平时忙于训练比赛,法律意识淡薄。同日,浙江体院宣布对孙杨的处罚:停训、停赛和停发津贴。孙杨还被爆出,在未请假获批的情况下,私自赴泰国旅游。

  11月5日

  ●享受单间 饭菜有别

  有记者探访了孙杨被羁押的拘留所。被拘的孙杨除了不能上网,每日的活动主要是接受教育、跑操锻炼。有消息称,此次拘留所给孙杨开了一个单间供其睡觉,并且吃的饭菜也和其他拘留者不同。

  11月6日

  ●中心作出 三停决定

  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对孙杨作出处罚决定:在国家队内停赛、停训和停止商业活动。孙杨将被暂时取消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的资格。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称,“处罚是暂时的,孙杨有希望重回国家队。”

  11月11日

  ●低调获释 媒体扑空

  今天上午,杭州拘留所方面传出消息:孙杨已于8点30分左右离开拘留所。由于他并未从正常释放通道离开,现场彻夜蹲守的几十家媒体未能目睹这位奥运冠军走出拘留所的时刻。

  【游击战】 商务车掩护孙杨撤离

  新京报讯 昨日上午,在杭州拘留所守候一夜的众多媒体得到了一个令人失望的消息。拘留期满的孙杨被浙江体院的别克商务车接走了。

  因为无证驾驶,孙杨上周被杭州警方处以拘留七天,罚款2000元的处罚。浙江体院和游泳中心均对孙杨实行三停。

  昨天9点40分左右,杭州拘留所副所长陈鸿雁接听了现场记者打去的电话,证实释放的60人中有孙杨。随后,陈鸿雁再度向媒体披露,孙杨已于8点多离开了拘留所。

  记者们多方求证现场细节,发现孙杨是在上午8点半左右在两辆别克商务车的配合下离开的。先是一辆棕色商务车驶进拘留所,停在了大厅门口。同时,另一辆银色商务车从高墙内驶出,停在了角落里。随后,棕色商务车在前,银色商务车紧随其后,两车迅速驶离。两辆车的车窗上均贴着黑色贴膜,记者们无法看清孙杨是否在车内。

  后经证实,两辆车均归浙江体院所有。一辆车前天夜里就已经进入了杭州拘留所,另一辆车昨天早上前来接应。

  【消耗战】 众记者守候一夜未果

  新京报讯 得到孙杨离开的消息后,守候一夜的记者们发出了叹息之声。11月11日是孙杨拘留期满被释放的日子。记者们担心零点一过孙杨便被释放走人,10日晚便在拘留所门口“布防”。10点半许,第一批记者便已经抵达。

  一些提前赶到杭州的北京记者租了一辆车,做好了守候一夜的准备。上海的记者则是驱车前来。来自成都的摄影记者从外地刚刚拍完一场火灾,乘飞机抵达杭州后便驱车赶往拘留所。

  除了体育记者,现场还涌入了众多政法记者、娱乐记者。一共30多名记者,约十余辆车“埋伏”在拘留所附近。

  前夜的杭州飘起了雨丝,气温骤降,很多记者靠走动来驱寒。11日零时一过,记者们出现骚动,但拘留所内一切如常。半个小时后,拘留所的一位工作人员隔着高墙喊了一句,“别等了,孙杨肯定不会和正常人一样出来。”

  一些记者失望而归,但更多人选择留下来守候。11日上午9点半左右,聚集的媒体已经超过50人。其他被释放的人员陆续离开,其中一位证实孙杨一直都被关在单间,享受特殊待遇,而另一位被拘留5天的人员离开时才知道与孙杨关在同一个拘留所。

  【攻心战】 张亚东回避孙杨居所

  新京报讯 记者们并不死心,转战浙江体院,希望能够采访到当事人。记者们轮番给浙江体院副院长张亚东打电话、发短信,均未得到回应。

  不过,浙江体院还是发布了一则声明,表示孙杨通过批评教育和认真反思,对自己违反交通法规和队纪队规的行为有了认识,浙江体院将继续对其加强教育引导,促使其进一步深刻反思,尽快回归到运动员的正常状态。

  昨日下午两点半左右,一直躲避记者的张亚东骑着自行车出现在门口。他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表示孙杨已经得到妥善安置。

  “早上我本来要去的,但没有去,就因为你们都认识我。”张亚东同时表示,孙杨并未住在家里,也不在浙江体院院内,“我们给他安排了另一个地方,就是怕受到骚扰。”

  针对孙杨未来的训练等安排,张亚东表示尚无定论。“我们会有安排,但是不对外宣布,希望给我们一个安静的环境,包括给他一个思想上的调整。”张亚东说。至此,这场围追堵截孙杨的“战斗”暂时告一段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