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美媒评菲鱼接班人无孙杨 与负面新闻无关因不全面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5: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钱业)当今泳坛,谁能成为“菲鱼接班人”?答案五花八门,但中国一哥孙杨的确不被看好。

  近日,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评论员罗伯特列出了一张榜单,细数了他眼中能够接过菲尔普斯大旗的十位泳坛后辈。

  这份榜单明显对美国本土选手有倾向性,在这10人中,除勒克洛斯(南非)、霍思祖(匈牙利)和阿格内尔(法国)外,其余7人都是美国选手。排在头名的是23岁的康纳·德怀尔,罗伯特看好他的原因之一是德怀尔正在菲尔普斯的恩师鲍曼麾下训练。

  德怀尔是伦敦奥运会、2011年和今年游泳世锦赛男子4×200自由泳接力冠军成员,今年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亚军。如今,德怀尔来到巴尔的摩,在菲尔普斯的恩师鲍曼的俱乐部训练。同在一起训练的还有法国名将阿格内尔。

  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德怀尔和阿格内尔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和4×200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交手,虽然阿格内尔占据上风,但德怀尔落后的并不多。此外,德怀尔还尝试蛙泳和混合泳项目,他很可能成为美国最全面的游泳选手。

  排名第二的是罗切特。在“菲尔普斯时代”,罗切特就是“菲鱼”的劲敌。他至今仍保持着男子短池100米和400米混合泳、长池200米混合泳的世界纪录。

  中国一哥孙杨近期因无证驾驶事件成为社会热点人物,美国媒体也一度关注过他因此事所受到的拘留、罚款等处罚,但这次孙杨没有上榜,与这些负面新闻并无关系,而是受到只在自由泳这一领域发展的限制。罗伯特似乎更喜欢全面的游泳选手,他在文章的末尾提到了包括孙杨在内的多位未能进入榜单的游泳天才,他们都只擅长一种泳姿。

  相关新闻减重、药检 菲鱼复出不是梦

  菲尔普斯需要被接班吗?或者他干脆自己亲自上阵?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菲尔普斯现在的体重已经减少了15磅,达到了190多磅,非常接近于他在竞技时期的体重195磅(88公斤)。此外菲尔普斯还参加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自从2013年7月以来的两次测试。这让此前曾引起全世界关注的“菲尔普斯将复出”的消息变得真实起来。

  恢复兴奋剂检查是菲尔普斯复出的必备条件之一,国际泳联要求运动员在参与被其认可的比赛前至少进行9个月的兴奋剂检查。

  菲尔普斯和其教练鲍勃·鲍曼也开始了结合游泳和举重的全方位训练。

  对于是否复出,菲尔普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如果我可以在这段期间变得兴奋和渴望比赛,那么我将会重新复出。”

  鲍勃称:“是不是复出完全取决于他自己,如果他决定现在是时候了,那么我们就重新开始。如果他决定备战奥运会,现在还有足够的时间。我认为有备而来更加重要。我可以很确定地说,他现在不会马上投入比赛,他最好是先提高体能,然后再说其他的事情。”编译/记者 钱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