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退能当关进能戴帽 4000万?他是尤文无价之宝!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07: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凭借自己的努力,老天爷的眷顾,再加上对手的帮忙。在欧冠小组赛尤文图斯的生死之战中,比达尔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帽子戏法,不仅帮助球队取得新赛季欧冠的首场胜利,也让原本处于悬崖边的斑马军团一夜之间变为一只脚踏入到淘汰赛。从客串中卫到上演帽子戏法,如此全能的表现,难怪尤文上下面对再高的报价也坚持比达尔为非卖品。

  主场迎战哥本哈根对于尤文图斯的重要性其实不言而喻,只要战胜对手,尤文就可以将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因此比赛从一开始尤文就试图要尽快终结对手,但比赛的进程却有些戏剧性。

  比赛前25分钟,尤文图斯虽然利用场地的宽度和不断的长传调度让哥本哈根的防守阵型变得有些松散,但是在门前创造的机会并不多,因为作为北欧的球队,哥本哈根在面对高空的轰炸并不太害怕。不过戏剧性的转折出现在28分钟,皮尔洛中场长传找到禁区后点跟进的波巴,哥本哈根的中后卫也是球队的队长雅各布森在这一次的防守中不知为何突然“思考”起人生,没有注意皮球的落点,反而是想用手推开波巴,结果皮球落在了他的手上,主裁判吹罚了点球。比达尔获得了主罚点球的机会,面对小组赛首战出尽风头的对方门将维兰,比达尔果断推射左下角,虽然维兰判断对了方向,但还是没能阻止皮球入网。

  说起来,自从上个赛季开始,尤文的第一点球手就从皮尔洛换为比达尔,只要比达尔在场上,他肯定是球队的第一点球手。从这个角度不难看出,比达尔在尤文场上的地位,以及球队对于他的信任。在上半时1球领先的情况下,尤文下半时开局阶段略有些松懈,几次防守的失误给对手制造了扳平比分的机会,前尤文旧将梅尔贝里为客队扳平了比分。如果不能拿下哥本哈根,这对于尤文来说就有可能是毁灭性的的打击。不过好在今天运气和对手都站在尤文这一边。

  60分钟,为哥本哈根扳平比分的梅尔贝里禁区内犯规放倒略伦特被处罚犯规,比达尔又一次站在了点球点的位置。已经有过一次交手经验的维兰显得信心十足,而更有信心的是比达尔,再一次将皮球送入了相同的角度,维兰则被比达尔骗过。在哥本哈根扳平比分不到5分钟的时间,尤文又迅速取得领先,这下让尤文图斯球迷悬着的心稍稍有些放下。

  如果还是这样的比分,其实对于比赛来说并不保险,特别是今天尤文的防守并不够理想的情况下。63分钟,又是比达尔挺身而出,利用一记精彩绝伦的头球吊射帮助尤文将胜局锁定,也是帮助尤文从悬崖边走了回来。这是比达尔职业生涯的首个帽子戏法,这对于他个人来说是一个里程碑的时刻。83分钟,孔蒂换下比达尔,让他享受全场球迷的欢呼和鼓励。全场比赛,比达尔共完成了5脚射门,个人的射门数据甚至都高于特维斯和略伦特加在一起。传球的成功率达到87%,失误0。

  《都灵体育报》、《米兰体育报》等意大利权威媒体在赛后都是盛赞比达尔今天的出色表现。《都灵体育报》表示:“比达尔率队取得了一场关键性的胜利,这是比达尔本赛季以来最出色的的一场比赛,也是他在尤文历史性的一刻。”《米兰体育报》则表示:“比达尔现在越来越有领袖的气质,虽然他的荣誉和经历都还不够丰富,但作为一名中场球员,比达尔的全面是他未来成长为世界巨星的重要因素。”

  从上周末在联赛中客串中卫,到本场比赛的帽子发,比达尔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表现证明他的价值和能力。在transfermarkt网站的身价榜上,比达尔的身价被定位4000万欧元,是尤文队内乃至意甲赛场身价前列的球员。尤文图斯此前曾在不同的场合表达了比达尔非卖品的身份,但续约的合同却迟迟没有签订,可以想象如果尤文没能顺利续签比达尔,那在转会市场上或许又将掀起一轮血雨腥风的争夺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