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欧冠史第一!吕布没他狠 伊布梦幻夜成就五纪录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07: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曾几何时,刚刚加盟荷兰联赛的伊布还是名不见经传的孩子,他进入阿贾克斯更衣室对众人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是伊布,你们是谁”。现在,伊布已经有资格对这个星球上绝大多数踢球的男人说出这样狂傲的话语了。这个夜晚,伊布创造了五大纪录,也成为欧冠史上第一。

  纪录之一:百场里程碑。欧足联官网大书特书,指出本战是伊布个人职业生涯第100场欧冠赛事。做个必要的解释,有的统计机构计算伊布出场了104场欧冠,但这其中有4场是欧冠资格赛,不予计算。欧冠历史上,伊布是第18个加入百场里程碑的球员(其他17人是劳尔142场、吉格斯138场、哈维136场、卡西利亚斯131场、西多夫125场、斯科尔斯124场、卡洛斯120场、普约尔115场、亨利112场、马尔蒂尼109场、加里-内维尔109场、贝克汉姆107场、巴尔德斯104场、卡恩103场、菲戈103场、阿什利-科尔102场、舍甫琴科100场)。考虑到这个表单上大部分球员或是退役或是离开欧洲,年方32岁的在这个榜单上继续挺进甚至杀入前十,希望是非常大的。

  纪录之二,欧冠史上进球数。本战伊布在百场里程碑战破门,以100场欧冠正赛打入39球(此外他4场资格赛还有1球入账),成为现在还活跃在欧冠赛事的射手中排名第四的球员,仅次于梅西65球,C罗58球,德罗巴42球。

  纪录之三,巴黎队史单赛季欧冠进球。本战伊布打入个人本赛季欧冠赛事第8个进球,从而突破了前金球先生乔治-维阿在1994-95赛季创造的巴黎圣日耳曼队史单赛季欧冠进球数——7球。

  纪录之四,伊布本届欧冠小组赛5场就攻入8球,他也追平了欧冠史上小组赛进球最多的纪录——8球。克雷斯波在2002-03赛季、范尼在2004-05赛季、C罗在本赛季也都是打入8个小组赛进球。伊布成为欧冠史上第一。更重要的是,伊布本赛季还剩余一场欧冠小组赛(对手是本菲卡),如果伊布再度破门,他有可能刷新这个纪录。当然,C罗也有机会刷新这一纪录,不过目前葡萄牙人有伤在身,能否及时复出尚存疑问。

  最重要的是第五项纪录:伊布上述一系列华美的欧冠出场、进球数据,是分别代表六支不同的球会所创造(阿贾克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巴塞罗那、AC米兰、巴黎圣日耳曼)。作为欧冠史上第一个代表六家球会出场的球员,伊布始终能保持如此出色的攻击效率(100场欧冠正赛39个进球21个助攻),证明了他无与伦比的个人能力和极强的适应性。须知在足坛,巨星们换个环境、换个体系就“水土不服”的事情时有发生,但伊布无论在哪家俱乐部都能如鱼得水。在上述六队中的五队,伊布都是当家球星甚至头号核心,即便在巴萨时期伊布遭到了瓜迪奥拉和梅西的联手打压,瑞典神塔当赛季代表巴萨10场欧冠打入4球助攻2次的数据也还是相当不俗的。无论什么国家、什么语言、什么风格的联赛、什么样的战术体系,伊布都能快速融入并形成战斗力,这说来简单,可是做起来却相当困难!

  当然了,这个代表六大球会出战的纪录,或许不太辉煌,可却成为伊布这个“足坛雇佣军”的标签。中国球迷都说伊布是“足坛吕布”,可是要承认,先从丁原、再从董卓、再从王允的吕奉先,不过是“三姓家奴”,伊布可是货真价实的“六姓家奴”。强如吕布,也没有伊布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