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山西"送温暖"再出续集 四川后青岛终尝首胜滋味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22: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如果评价本赛季CBA联赛最“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球队,非山西队莫属。在上轮送给CBA新军四川队联赛首胜后,本轮比赛又让本赛季唯一一支六轮皆负的球队青岛队尝到了首胜的幸福滋味,全面彻底地将“送温暖”行动进行到底。

  前六轮比赛,山西队作为近年来迅速崛起的联赛新贵,五负一胜的战绩让很多球迷大呼意外。实际上山西队前几轮一直处于内忧外患的状况:球队管理权一度摇摆不定,“山西篮球教父”王兴江的去向扑朔迷离,威廉姆斯受伤,大部分时间里只有查尔斯一个外援能够上场。因而导致山西队前四场全部失利。第五轮赛前,困扰山西队众将士的归属权问题终于拨云见日、尘埃落定,山西队立即在主场战胜实力强大的新疆队,给了支持己队的球迷一剂强心针。

  第五轮客场对阵新军四川队,山西队正好赶上四川队新赛季一场没打的哈达迪复出,更没想到的是四川队名不见经传的外援菲巴打出了40分的超强表现,最终以3分劣势告负。本场对阵青岛队,本来山西队是志在必得,没想到从第二节开始,拉莫斯和约什就开始在山西队防线内外开花,最终以110-124输给青岛队,再次成全了青岛队的联赛首胜。现在第7轮结束,四川负于吉林,四川、青岛、山西同样是一胜六负,排名垫底。看到这个场景,很多山西球迷简直是欲哭无泪,四川队是十几年没打过CBA的新军,青岛队上赛季请来麦蒂都没进季后赛,山西队可是曾在季后赛里跟冠军球队北京队有一拼的劲旅啊。

  抛去前几场军心不整导致失利的比赛不谈,单看负给弱旅四川、青岛这两场比赛,也能看出山西队存在很多不足。首先是裤衩组合有时候并没有想象中的强大,而且在与全队的结合上依然存在巨大不足。查尔斯在对阵内线不强的球队,包括大唐和苏伟都缺阵的新疆内线时都占据上风,但一旦碰上身高体重都强过他的狠角色就有点玩不转了。上场被伤愈复出的哈达迪打爆,这场又完全不敌CBA的老江湖拉莫斯。在与拉莫斯、桑尼的篮板比拼中,查尔斯只抢了8个,而两个对手分别是16个和17个,很多篮板球甚至就是在他头上摘下的。威廉姆斯两场砍下39分和43分,但缺少在落后时刻咬住甚至反超比分的关键球,而且威廉姆斯打球一向很独,常常是一人持球到前场或突或投,很少顾及队友跑位。状态好时还没有大的问题,一旦手感下滑就严重影响球队进攻效率。其次是国内球员不够给力。除了段江鹏在一些场次表现出了国字号球员的水准,其他队员大多数时间里作用有限,很多时候都是看着外援去打,未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接下来的三轮联赛,对山西队来说是个相对容易的缓冲期,主场打江苏,客场挑战八一和广厦,难度都不是很大。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山西队开局不顺,但毕竟球队整体实力一直没有实质性的下滑,相信如果能够顺利调整,还是很有希望能够打进季后赛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