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飞扑+擒抱!韦德变功夫巨星 21+12+6双膝获新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1: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热火今天主场迎战太阳,前3节比赛双方还打得比较激烈,末节热火彻底拉开了比分,虽然太阳有所反扑,但最终还是热火107-92赢球。韦德此役继续上一场的出色状态,轰下21分、6篮板、12助攻数据,成为赢球功臣。

  上一场比赛韦德复出的效果相当不错,经过一天调整,今天他再度出战,感觉依然延续上一战的良好手感。上半场韦德的进攻效率很高,运动战8投5中,命中率超过5成,加上罚球一共送出13分,另外还有4次助攻。

  这些都是数据上的体现,其实从赛场上韦德生龙活虎的状态也可以看出来,他的腿脚确实充满能量。比如热火打出最擅长的快攻机会,韦德和勒布朗就上演了默契的“二人转”,接球后的韦德直接空中将球狠狠砸进篮筐,引来现场解说一阵惊呼。

  “韦德看起来太生猛了……科比刚刚得到了他的合同,韦德则重新拿回了他的膝盖,老派得分后卫们,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太阳哨兵报》专家艾拉-温德曼表示。

  上半场热火先发五虎中仅有一人在球场胜负分效率值上是正效应,他就是韦德。当他在场上时,热火可以净胜太阳6分。

  上一场比赛韦德曾在下半场突然离场,赛后他也没解释是什么原因,今天的下半场他没有再出现这种让球迷虚惊的状况。相反,韦德继续自己在油漆区的统治力,各种拉杆上篮都表演得很轻松。

  第4节比赛,韦德打得愈发性起,防守端也相当勇猛,看到莫里斯准备投空位三分了,韦德赶紧飞了过去,整个人撞倒了莫里斯,韦德自己也摔在地,还好两人都没什么大碍,韦德抱住莫里斯致歉,双方很友好。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韦德的膝盖现在动力很足,否则他不可能做出这样的动作,也不可能有这样近乎电影里功夫巨星般的腾空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韦德在下半场的传球相当了得,第4节未结束已经送出了8助攻,包括比斯利、科尔、勒布朗都是受益人。这也让韦德的助攻数据轻松上双。这也是韦德本赛季首次助攻上双。热火提前收兵,韦德在掌声中下场享受胜利的快乐。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飞扑 擒抱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