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足全年仅胜5场让人痛心 傅博重唤斗志功不可没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临时工”傅博唤醒国足斗志

  在卡马乔下课之后,国足主帅的位置无人愿意接任,此前还未有过主帅经历的傅博不畏艰险,勇于承担重任,担当起国足的代理主教练。他不但勇气可嘉,而且也有相当不错的能力,在东亚杯的比赛中,面对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强队,傅博带领国足打出了气势,在三场比赛中保持不败,战平了韩国和日本,击败了澳大利亚,令人刮目相看。

  傅博在执教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在正式比赛中,傅博带领的国足也保持不败,这也创造了国足主帅执教的纪录。此前还从未有一名主帅可以率领国家队保持不败的战绩。亚洲杯预选赛的三场比赛,国足取得了1胜2平的战绩,三场比赛拿到5分,让中国队锁定小组第二,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只要不输球就可以确保亚洲杯正赛资格。

傅博的上任让国足找回精气神

傅博的上任让国足找回精气神

  不过,傅博毕竟还很年轻,之前也没有担任主教练的经历,这也让他在临场指挥上存在一些不足。其实,国足本可以在和沙特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就锁定亚洲杯的参赛资格,但客场1:1战平印尼队,让国足不得不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才能决定自己的命运。不得不说的是,傅博在客场迎战印尼的临场指挥上存在一定失误。上半场国足领先,但在下半场傅博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对阵容进行调整,他的本意是想再进一球确保胜利,但最终的结果却是被对手进球,3分变成了1分!此外,在主场和沙特队的比赛中,傅博也有些保守,这是只有3分才有意义的比赛,国足必须要取胜。但在迟迟不能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傅博迟迟没有换上于大宝、武磊等攻击队员,首发出场的姜宁、孙可等人的表现并不好。结果,傅博的犹豫不决导致国足没能取得进球,没有拿下必须拿下的比赛!

  其实,傅博给国足带来的最大变化并不是技战术上的,因为傅博技战术风格和之前的高洪波几乎没有区别。但是,傅博最大的功劳在于卡马乔下课后,国足处于最低谷的阶段,傅博在这个时刻重新焕发了国足的斗志,功不可没!

  全年征战13场仅仅获胜5场

  2013年,国足一共打了13场比赛,其中热身赛和亚洲杯预选赛各5场,东亚杯3场。在13场比赛中,国足5胜4平4负,胜率仅为38%,如此数据让人痛心!综合全年战绩,国足的年终评定为及格。

  去年,国足痛失十强赛资格,本以为卡马乔和队员们会知耻而后勇,在亚洲杯预选赛上打个翻身仗。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国足竟然在新年的第一场比赛中就被沙特击败,这也给全年的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3月,国足在大雨当中1:0击败了伊拉克,这才得以继续保留出线希望,卡马乔的帅位也略微稳固。

国足的2013令人喜忧参半

国足的2013令人喜忧参半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6月份,国足出现了惨案!在连续三场热身赛中,国足先后输给乌兹别克斯坦、荷兰以及泰国队。前两场比赛的失利可以让人接受,但最后一战以全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竟然输给泰国二队,比分还是1:5,这就让人对卡马乔的执教能力产生了怀疑。此外,在本次集训当中也出现了部分队员喝酒晚归的情况,由此可见,国足不仅仅是技战术的能力不行,即便是在日常生活的管理上也存在着弊病。

  1:5输给泰国之后,足协就开始着手换帅,最终助理教练傅博接替了卡马乔,成为国足代理主帅。之后,傅博面临的大赛就是东亚杯,面对韩国、日本以及澳大利亚三支冲进了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傅博的球队打出了精气神,三场比赛1胜2平保持不败。让国人们对国足重新燃起了希望。

  东亚杯之后,傅博继续带队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结果首场客战印尼就出现了状况,在1:0领先的情况下,国足没能把握住大好局面,被对手打出反击攻进一球,无缘胜利。之后,回到主场的国足先后1:0击败印尼、0:0战平沙特。在还剩下一轮的情况下,国足领先小组第三伊拉克队2分,他们只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不输球,就可以晋级亚洲杯决赛圈。其实,国足本可以不等到最后一轮才决定自己的命运。如果他们在客场和印尼的比赛拿到3分,那么现在国足已经和沙特携手出线了。

  这一年,国足先后经历了两任主帅,成绩不佳也在人们的意料之中。在傅博带队之时,我们欣喜地看到了这支球队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打法都有一定的提高。 2014年,国足要迎来亚洲杯预选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届时国足新主帅又将上任,希望新主帅可以带领国足打好翻身仗,顺利进入澳大利亚亚洲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国足 技战术风格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