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俄罗斯站中国两组合获总决赛资格 德国双人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22: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2013-14赛季国际滑联大奖赛俄罗斯站进入到长节目的争夺。在女单自由滑中,本土新秀利普尼特斯卡娅尽管整套动作发挥失常失误不断,但还是以190.80分的总分获得冠军,世锦赛冠军科斯特纳和美国选手长洲未来分列2、3位。双人滑自由滑中,德国名将萨维申科/索尔科维虽然出现了失误,但还是以总得分206.33分刷新赛季最好成绩的表现拿到冠军,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洛夫201.61分刷新个人生涯最好成绩获得第二位,加拿大组合托尔斯/摩斯科维奇以188.73分拿到第三名。而总决赛的名额也尘埃落定,我国选手庞清/佟健和彭程/张昊成功入围,隋文静/韩聪则与名额失之交臂。

  在昨天女单短节目结束后,本土新秀利普尼特斯卡娅以72.24分的高分排名第一位,世锦赛冠军科斯特纳67.74分排名第2位,美国选手扎瓦季基60.45分排名第三。双人滑短节目之后,4度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萨维申科/索尔科维以刷新赛季最好成绩的73.25分暂列榜首,巴扎洛娃/拉里奥洛夫69.72分刷新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暂列第二位,托尔斯/摩斯科维奇65.65分排名第三位。

  女单

  11/12赛季世青赛冠军利普尼特斯卡娅本赛季自由滑的音乐选自于电影《辛德勒的名单》的原声带,开场她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和接后外点冰三周和后外点冰两周的连跳全都连接失败,开场和结尾的勾手三周落冰不稳,阿克塞尔两周落冰不稳,后内结环三周存周,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也存周,技术分55.92/节目内容分63.64/失误扣1分、自由滑得分118.56分,总得分190.80分,继加拿大站之后再度夺得冠军。

  11/12赛季世锦赛冠军科斯特纳本赛季自由滑的音乐是《一千零一夜》,开场后她的状态十分低迷,勾手三周顺利完成后,后内结环三周的三连跳出现了翻身和手扶冰的问题,单跳有步伐滑出,最后的后内结环三周单跳顺利完成,技术分53.80/节目内容分68.58、自由滑得分122.38分,总得分190.12分获得第二名。

  10/11赛季四大洲第三名得主、代表美国参加比赛的长洲未来本赛季自由滑的音乐是《詹姆斯-邦德007》系列电影歌曲混编,与日本站的糟糕表现不同,今天长洲未来表现的十分出色,勾手三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和两周半跳完成的很漂亮,但是其余的跳跃有的被判存周,技术分57.95/节目内容分56.98、自由滑得分114.93分,总得分175.37分获得第三名。

  这样一来总决赛女单的六人名单全部确定,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和美国选手瓦格纳将接受四名俄罗斯选手拉迪奥诺娃、帕格里拉雅、索托尼科娃、利普尼特斯卡娅的围剿。

  双人

  4度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萨维申科/索尔科维本赛季自由滑的音乐是柴可夫司机的芭蕾风格《胡桃夹子》,短节目意外受伤的萨维申科吃了止痛药才得以上场,开场后的抛后外点冰三周跳成功,单跳中索尔科维出现存周,随后连续跳还不错,联合旋转的同步性非常好,捻转三周质量很高,第二个单跳上萨维申科存周,托举的上法很新颖,最后的抛后内结环三周女伴落冰搭冰,技术分63.06/节目内容分70.02、自由滑133.08分,总得分206.33分刷新赛季最好成绩拿到冠军,以两站冠军的成绩顺利锁定总决赛资格。

  11/12赛季欧锦赛亚军巴扎洛娃/拉里奥洛夫本赛季自由滑的音乐是音乐剧《飞鸟》中的《波罗维茨鞑靼舞曲》,开场的单跳两人严重不同步,随后的连续跳质量尚可,后外点冰三周抛跳和螺旋线质量都不错,特别是螺旋线上巴扎洛娃的贴冰度非常高,后面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女伴浮足搭冰,托举的进入方式非常难,技术分66.33/节目内容分65.56、自由滑131.89分,总得分201.61分两个分数都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二位。

  12/13赛季四大洲亚军托尔斯/摩斯科维奇本赛季自由滑的音乐是意大利电影大师费里尼的多部作品原声混编,开场后女伴再度展现了招牌式的表现力,无论是表情、动作还是感觉都无可挑剔,开场的捻转三周高度比较低,后外点冰三周跳、步法接后外点冰三周跳的连续跳和抛跳都顺利完成,但是在第三个上女伴翻身,节目后半段的托举上托尔斯下法时意外摔了下来,抛跳的落冰也不是很完美,技术分60.53/节目内容分63.55/失误扣1分、自由滑得分123.08分,总得分188.73分获得第三名。

  这样一来总决赛双人滑的六人名单也全部确定,分别是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托尔斯/摩斯托维奇、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德国的萨维申科/索尔科维和我国的庞清/佟健、彭程/张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