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俊晖:长台进攻不好 火箭:他能成为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世锦赛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以6比5险胜丁俊晖闯入“王中王”赛四强,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本场比赛中奥沙利文一路落后,但最终凭借6次50+的连续进攻转败为胜。

  丁俊晖在大型积分排名赛中已经取得了17连胜的佳绩,本次在考文垂对阵火箭亦是球迷们期盼已久的一场巅峰对决。奥沙利文赛后表示自己在3比5落后时一度以为自己马上就要输掉了:“他有一个得分的机会并且看起来就要拿到60、70分,这时我已经感觉不到什么压力,没想到比分随后就变成了4比5、5比5。(决胜局)我开球后母球的落点非常理想,但有一颗红球走了上来,平心而论他开始的那颗红球打得非常精彩,当他打下红球的那一刻我非常恼火,我真的以为他要完成清台了。”

  决胜局中,奥沙利文凭借一杆线路华丽效果非凡的安全球迫使丁俊晖面对一个难题,最终丁俊晖选择扎杆但效果不甚理想,在50比0领先的主动情况下转为被动。奥沙利文评价说:“我肯定会尝试先打库边再让母球打到红球然后走回去,当他开始瞄这颗球的时候我以为他只不过是试一下,因为我知道对于这一杆球来说他其实被做上了斯诺克——成功率也许只有50分之一。”

  虽然丁俊晖最终没能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但他的表现依然给“火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ITV采访中奥沙利文寄语丁俊晖:“他会成为世界冠军,而且我希望他成为世界冠军,因为他是一位一流的球员,所以我希望有一天他能够成为世界冠军,因为这是他应该得到的。”

  奥沙利文同时表示,罗伯逊、塞尔比和丁俊晖等是现在最顶尖的几位选手,但击败丁俊晖后即将面对罗伯逊的“火箭”若想夺冠很可能要逐个击败令他在意的这几位对手:“我乐意接受这种挑战,我很享受。即使我状态并不在最佳,我仍然要全力以赴,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迎来转机,所以我要保持乐观的心态。”

  “我知道自己的状态并不坏——我曾经有过糟糕的经历,但现在感觉好多了。我只是造访每一个赛场并且尝试做到最好。这是一项具有娱乐性的体育运动,它是娱乐业的一部分所以我的生活并不糟糕,你必须要这样去想:我想要赢,我想要做到最好。就像今天的比赛,能够成为这样的比赛、这样的气氛的一部分是非常棒的。”

  虽败犹荣的丁俊晖显然觉得这场比赛打得相当过瘾,他在赛后评价说:“我希望罗尼能够在这里夺冠,我希望他能够保持好状态并且赢得更多比赛的冠军。”

  “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今天的长台进攻并不是特别好,但母球在黑球附近区域的时候他打得非常好,并且能够打得非常简单和轻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