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王中王丁俊晖4-2霍金斯 晋级8强静候奥沙利文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23: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2013年斯诺克冠中冠在英格兰考文垂继续进行。第一小组赛首轮,世界第3丁俊晖状态更胜一筹,轰1杆破百3杆60+,4-2拿下世锦赛亚军霍金斯。接下来丁俊晖将与奥沙利文和马克-戴维斯的胜者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冠中冠是今年新成立的赛事,属于不纳入排名的邀请赛。参赛的16位球员均是最近12个月以来最优异的选手,各项重量级赛事冠军全部在列,他们被分在四个小组,每小组四人。通过两轮单败淘汰赛,各小组的胜者入围四强。前三个比赛日,塞尔比、宾汉姆和罗伯逊分别从第二小组、第三小组和第四小组脱颖而出,希金斯、傅家俊和特鲁姆普等已被淘汰出局。

  丁俊晖被分在了第一小组,同组的还有奥沙利文、霍金斯以及马克-戴维斯。本赛季丁俊晖状态神勇,在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及成都国际锦标赛一鼓作气狂揽三连冠豪华战绩,成为近20年来首次。在英锦赛来临之前,受邀到考文垂参加重量级邀请赛,不失为热身良机。

  首轮丁俊晖的对手是今年世锦赛亚军霍金斯,后者曾扮演了丁俊晖克星的角色。不过本赛季丁俊晖已完成角色转换,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他6-2一举将其拿下,为最终完成夺冠帽子戏法扫清了一大障碍。

  首轮采用7局4胜制,本场比赛首局,丁俊晖前两次远台下球都没能展开连攻。第三次突破后成功打开局面,轰单杆63分89-16拔得头筹。期间最后一颗红球十字翻中袋成功,赢得满场掌声。

  第二局耗时1个小时,六颗红球紧贴底库库边,局面并不利于一杆制胜,霍金斯30-7中断,之后局分扩大到42-14没能将底库最后四颗红球K活,防守一杆给丁俊晖留下中袋。丁俊晖断断续续收掉红球追为34-42。彩球大战依然非常艰难,台面还剩三颗彩球丁俊晖38-51落后,拼球失误之后丁俊晖漏球,霍金斯62-38结束了耗时1个小时的拉锯战,比分1-1。

  第三局,霍金斯试图借下底袋袋口的红球没能成功,丁俊晖打出一杆67分,重新2-1领先。第四局,丁俊晖防守不到位留下中远台,霍金斯回敬一杆76分,双方再次2-2握手言和。

  第五局,丁俊晖抓住霍金斯防守的失误开始下球,随着一杆104分到手,丁俊晖3-2夺回领先优势,率先拿到赛点。第六局,丁俊晖拿到4分不慎将红球留在了袋口,霍金斯连得40分中袋打丢粉球,丁俊晖凭单杆61分完成对世锦赛亚军的最后一击,总比分4-2首战告捷。

  该小组首轮另外一场比赛将在奥沙利文和马克-戴维斯之间进行,双方的胜者将在北京时间23日凌晨与丁俊晖争夺最后一张四强门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