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伊布:我鼓掌不是为C罗 他比我多进1球罢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5: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C罗进球后,伊布鼓掌

  C罗进球后,伊布鼓掌

  葡萄牙队客场3比2击败瑞典队的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上,C罗打进第二个球后兴奋地在底线附近做出庆祝动作,先是双手指自己继而指地,镜头一转瑞典头号球星伊布,他则面无表情然后也鼓起掌来。因为镜头语言描述的关系,不少媒体对伊布这一动作的解读是,他在向更强者C罗用鼓掌的方式致敬。果真如此吗?伊布在赛后两天后道出了原委。

  伊布对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解释说,他之所以鼓掌并不是为了要向C罗致敬祝贺,其本意是在鼓励队友而已。“给C罗鼓掌?不,我只是想鼓励我的队友们。我鼓掌是想让大家振奋起来,在最后剩下的时间里保持斗志。之前我们追平了比分,那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放弃。”

  言谈中,伊布对队友让C罗轻而易举地在比赛中长驱直入有点不满,他说道:“C罗当然是一名顶级球员,但我们还是给了他太多的空间。你要知道在反击之中,没人比他做得更好,在这样的比赛里他证明了这一点。”

  最后,记者询问伊布是否支持C罗捧得金球奖,瑞典人有点不服气地说道,“他是世界最佳球员? 我所能说的就一句话,他只比我多进了一个球而已。”

  有意思的是,C罗本人把伊布这次鼓掌看成了来自对手的承认和鼓励,他在接受西班牙《阿斯报》采访时甚至向伊布表示了感谢,“(伊布的鼓掌动作)让我觉得很满意,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如果可以得到他和球迷的认可,那你自然会很高兴。我和伊布谁更强? 这次,是我赢了,也仅此而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