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你不知道的WCBA超强外援 格里娜曾打断对手鼻梁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22: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格里娜、坎贝吉、劳伦·杰克逊、摩尔、福尔斯,对于这五个在WNBA闯荡,如今来到WCBA的球星,你知道她们能扣篮,是大杀四方的得分狂人、是状元秀或榜眼秀、是“不败女王”,但你或许并不知道———

  【格里娜脾气火爆

  格里娜1990年10月18日出生在休斯敦市圣约瑟夫医院,她是当月医院里所有新生儿中最重的一个:体重4.8公斤。更令她老爸雷蒙德没想到的是,她的身高竟然长到了2米03。“我身高1米88,她妈妈桑德拉1米70,我能说什么呢?!”雷蒙德感叹道。

  格里娜脾气火辣,则跟老爸有些关系,雷蒙德年轻时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参加过越战。格里娜会一些格斗防身术,就是雷蒙德教给她的。“大多数女孩子打架,无非就是互掐、拉扯头发什么的,我是像男生一样动真格的,”格里娜说。

  在贝勒大学的第一个赛季(2009-10),格里娜曾在与得克萨斯理工大学的一场比赛中,直接给对手乔丹·巴恩卡斯特尔一拳,将人家鼻梁骨打断,而她也当即就被驱逐出场,随后被禁赛两场。

  【杰克逊崇拜张伯伦】

  劳伦·杰克逊能成为篮球运动员完全是因为遗传。她爸爸加里·杰克逊,1米96;她妈妈玛丽·杰克逊,1米89,都曾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球员。

  最早,杰克逊并不知道NBA,也不知道张伯伦,但那年头,她妈妈因为在禁区的统治力,得到一个“女张伯伦(femaleChamberlain)”的绰号,杰克逊才知道张伯伦到底是干嘛的。

  她觉得张伯伦实在是厉害,开始搜集关于他的比赛录像,还知道了他大学时曾练田径,跳高、短跑都不错。从那时候起,杰克逊开始把张伯伦当成偶像。14岁时,杰克逊的身高已经1米83,她受到了澳大利亚国家体育学院(AIS)的邀请,那时候,只小她一岁的弟弟罗斯·杰克逊已经不敢再跟她单挑了。

  【坎贝吉因身高而自卑

  坎贝吉因身高优势而成为女篮领域的又一尊巨无霸,可你知道吗?身高2米03的她当年却因身高太过突兀而感到自卑。

  10岁时,坎贝吉就长到了1米83,不到15岁,就接近2米了,很多同学因此而不找她逛街、玩儿,于是在妈妈的建议下,她开始学打篮球。坎贝吉说:“要不是长这么高的个儿,肯定不会选择篮球作为自己的事业。”她觉得既然命中注定她要靠打篮球为生,那么,“我就会全力以赴,”坎贝吉说。

  【摩尔四岁会投篮

  摩尔之所以喜欢上篮球,跟妈妈有关。“她四岁那年,我在她小房间的门后面装了个小筐子,那种装水果的小筐子,很可爱,”摩尔妈妈凯瑟琳回忆说。

  是要从小培养摩尔打篮球吗?“根本没想那么多,”凯瑟琳说,“那时候我总是要在厨房或者院子里做事情,我就想着给她找点乐子吧,于是就给她装了个‘小篮筐’。”于是摩尔就会拿妈妈的毛线团、揉成团的袜子往“小篮筐”里扔,包括她的毛绒小玩具……

  【福尔斯喜欢玩飞机

  2008年初入WNBA时,福尔斯接受过《芝加哥论坛报》的采访,她直言“能够成为榜眼秀非常兴奋(那年选秀头名是坎黛丝·帕克)”,不过她也坦言“篮球并非我的最大爱好。”

  那么,身板硬朗,在篮下防守时甚至目露凶光的福尔斯最喜欢什么呢?“我喜欢购物,喜欢时尚的东西,女孩子都喜欢的,我还喜欢下厨烹饪、编头发(黑人风格的地垄沟),我喜欢玩的东西也不少,还有些是男孩子喜欢的,比如遥控飞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WCBA 格里娜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