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信不信由你——阿姆斯特朗:我没有使用禁药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4: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影视明星说:“我们只是朋友关系”,当网友说:“我喜欢你”,当领导说:“下面,我简单地讲两句”,当外卖小哥说:“马上送到”……之后,大家心中希望的小火苗是否曾在在时间的检验下悄然熄灭?的确,这年头卖萌装可怜什么的最有效了。那现如今,花花体坛谁的话最靠谱?谁的话最不能信?人生已如此艰难,有些事就不要拆穿!不管是闪光灯下坚定的承诺,还是体育运动中最古老的的传言,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和我的小伙伴都信了。事实胜于雄辩,事实更重要,表面的体现并不重要。健康的体育界,需要前进,也需要诚信。你说,或者不说,事实都摆在那里,不增不减!你信, 或者不信,公道都在人心里,不偏不倚!下面,让我们“围观”一下躺着也中枪的体育明星们是怎样“自圆其说”的。

      谎言怪物阿姆斯特朗——我没有使用禁药

阿姆斯特朗

阿姆斯特朗

      2012年8月23日,自行车界的传奇人物兰斯·阿姆斯特朗宣布放弃与美国反兴奋剂协会(USADA)的斗争,后者旋即宣布将剥夺阿姆斯特朗的七个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头衔,并对其作出终身禁赛的处罚。

长期服用违禁药物被曝光,阿姆斯特朗成了世人眼中的骗子。

长期服用违禁药物被曝光,阿姆斯特朗成了世人眼中的骗子。

  作为一个曾经罹患癌症尔后复出又攀上竞争巅峰的运动英雄,阿姆斯特朗曾被视作是美国精神的化身,他在民众间拥有极高的威望。因此,即使是他宣布放弃抗争之后,许多车迷甚至是体育记者都仍选择相信他。“我从未想过阿姆斯特朗会放弃,”人们在社交网络上发表着对他的支持感言:“但这件事看上去更像是USADA对他进行政治迫害,毕竟他的药检结果都没出过问题。”

      自从十几年前战胜癌症重返自行车赛场,阿姆斯特朗一直没有摆脱外界对他“使用禁药”的猜测,但他从来没有承认过。后来美国联邦机构的调查,前队友的指证,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公布无可辩驳的证据,都没能让他松口。他甚至在名誉扫地之后,挑衅似地与七件环法大赛冠军黄衫合影,上传到推特,毫无悔过之意。

      现在,阿姆斯特朗的确跌入了人生的低谷。因为使用禁药,“全民偶像”的形象瞬间崩塌,赞助商全部离他而去,名誉头衔都被撤销,全球终身禁赛,他的名字成为亲手创立的抗癌基金会的污点——名誉全失,经济受损,连热爱的铁人比赛与抗癌工作也无法参加,这其中必然有触动阿姆斯特朗内心的地方。有分析认为,他此番开口,主要目的是为了重返抗癌基金会,甚至期望通过“认罪”获得“减刑”,以便有朝一日重返赛场。

  对于阿姆斯特朗来说,坦承用药也许更多是出于顺应形势的无奈选择,但这是否也将成为他对自己的救赎?就像英国文学家王尔德所说,圣人与罪人的唯一区别是,每位圣人都有过去,每个罪人都有未来。阿姆斯特朗只有抛弃用谎言编织的过去,才能开始新的未来。

阿姆斯特朗承认夺环法靠禁药

阿姆斯特朗承认夺环法靠禁药

      对于体育界来说,阿姆斯特朗承认用药,不仅再次证明体育运动中兴奋剂问题的复杂与紧迫,也体现反兴奋剂斗争的坚决与大多数人对使用兴奋剂的欺骗行为的排斥。

  阿姆斯特朗是反兴奋剂斗争中抓住的超级“大鱼”,但反兴奋剂的目的不是为了将某个人钉在耻辱柱上,而是通过教育与打击来维护公平公正的体育精神。希望阿姆斯特朗开口“认罪”,不仅仅是危机公关的一场“秀”,而能真正再次敲响“不要欺骗”的警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