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CBA球迷之最——山西最具攻击性 浙江最敬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5: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这几年CBA越办越红火,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更多的球迷到现场看球了。中国幅员辽阔,CBA球队也遍布大江南北,各地的球迷都有各自的地域特色,最美丽、最疯狂、最具攻击性……你,是否也是这其中一“最”?

被誉最美女球迷——北京CBA“含泪姐”

“京骂”一直是北京球迷的标签,但“最美球迷”的出现好比一阵春风,替北京换了标签。

北京“最美球迷”

北京“最美球迷”

2012年3月30日由北京金隅队成功击败广东队,赢得今年联赛总冠军。胜利固然可喜,不过在北京的“五棵松体育馆”内,一名外型亮丽的女球迷激动地落泪,美貌打动现场观众,并且迅速在网络上窜红,网友纷纷封她为“最美含泪姐”。总决赛颁奖典礼结束不久,就有球迷在微博上人肉搜出这位美丽女球迷的身分,纷纷留言“好清秀”、“那一哭确实让人心疼”,纷纷称赞她是“最美女球迷”。

据悉,这位网名叫“S阿笑笑”的美女球迷是某公司行政总监,而她在得知自己爆红后,也在微博写下:“北京赢了!很开心,略激动,只望朋友们不要再人肉了,我会继续爱金隅爱国安!谢谢谢谢了”,表达自己莫名走红的惊讶之情。

疯狂的新疆球迷

疯狂的新疆球迷

嗨翻全场的高分贝音量——热情的新疆球迷

若论哪里是气氛最热烈的主场?非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莫属。新疆人热情、好客、直肠子。在饭桌上往往是热菜没上,一瓶白酒就已经见底。这种豪气直接体现在赛场上,从开场到最后一秒钟,新疆球迷都会持续给客队带来高分贝音量,宏远外援布鲁克斯就曾直言,“乌鲁木齐是我见过最疯狂的主场”。

山西“闹他”战术

山西“闹他”战术

最具攻击性——山西从赛场“闹”到场外

山西的“闹他”虽然不是骂人,但也带有极强的攻击性,之后“闹他”还被写进衬衫和说唱歌曲,原创性越来越强,球迷的亢奋度也越来越强,最终从赛场“闹”到了场外。在2012年北京与山西的比赛结束前54秒,因为莫里斯的一记明显冲着球去的盖帽没有被吹罚犯规,自觉在主场反倒吃了亏的山西队老板愤怒的冲进场地,而他的不理智行为直接导致了看台上如雨而下的水瓶、打火机等杂物被投掷进场地,比赛因此被迫中断10分钟。赛后,叫骂声响彻夜空,场面一度无法控制。

敬业的浙江球迷打着点滴看比赛

打着点滴看比赛——浙江球迷最敬业

打着点滴看比赛——浙江球迷最敬业

2010年2月7日,09/10赛季CBA第22轮,浙江稠州银行VS山西中宇。一名浙江球迷居然在看台上一边输液一边看球,是谁能有如此大的魔力?当然是刚刚加盟山西的大牌马布里,此人堪称CBA联赛最铁杆球迷。有了他,中国篮球何愁上不去?还好,最终老马同志也不负众望,带队拿下加盟cba后的首胜!此痴情球迷也不枉此行!

广东球迷

广东球迷口味刁

对自己球队最刻薄——广东球迷口味刁

东莞球迷可能是全国对自己球队最“刻薄”的。早些年苏伟刚上一队,投篮基本功很差,经常上去有不好表现时,全场竟然会是嘘声一片,伴随着还有广东的方言骂声。挨本土球迷骂并不奇怪,但8年7冠的路上,依然骂声此起彼伏,也堪称是一个奇迹。

早年宏远有个后卫叫林力,刚上一队那年,曾经试过三分球出手三不沾。而从此往后,他每次将要出手时,赛场里竟然会响起嘘声,还有大喊“别投了”。久而久之,心里留下阴影,这个在国青队颇为出色的后卫,早早退役离开了赛场。

天南海北各色人群,南腔北调各种呼吼,一直都是CBA最有特色组成。若是有的选,我想所有的球队都愿意在“球迷”的前面,加上一个“漫山遍野”的定语。但这成千上万的人,却有着成千上万种巅峰时刻,或许你自成一派,早已独领了风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