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信不信由你——贝利·足球·乌鸦嘴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1: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影视明星说:“我们只是朋友关系”,当网友说:“我喜欢你”,当领导说:“下面,我简单地讲两句”,当外卖小哥说:“马上送到”……之后,大家心中希望的小火苗是否曾在在时间的检验下悄然熄灭?的确,这年头卖萌装可怜什么的最有效了。那现如今,花花体坛谁的话最靠谱?谁的话最不能信?人生已如此艰难,有些事就不要拆穿!不管是闪光灯下坚定的承诺,还是体育运动中最古老的的传言,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和我的小伙伴都信了。事实胜于雄辩,事实更重要,表面的体现并不重要。健康的体育界,需要前进,也需要诚信。你说,或者不说,事实都摆在那里,不增不减!你信, 或者不信,公道都在人心里,不偏不倚!下面,让我们“围观”一下躺着也中枪的体育明星们是怎样“自圆其说”的。

当年的球王

当年的球王

球王贝利在退役后,自然还是很关心足球,既然在足球上腿上不能过把瘾,贝利选择了一条世界上所有球迷都知道的路——乌鸦之路。在各种世界性大赛中。贝利频频出嘴,让世界上的球迷既爱又恨,爱他的是他看好球队的反方,恨他的自然是他看好的球队。除了球迷,赌徒们对贝利的言论也很是欢迎,毕竟他的乌鸦成功率超过九成。对于贝利,只有一句话能够形容,做一次乌鸦不难,难得是做一辈子乌鸦。

事实上,第一支被贝利乌鸦的球队正是中国队,在二十多年前贝利访华时,贝利就曾经说过,中国男足将很快打入世界杯,结果大家都已经知道,中国男足在世界杯外围圈苦苦挣扎了二十年,凭借张吉龙的“龙气”抵消了贝利的衰气,才勉强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紧接着,91年女足世界杯上,贝利进一步表扬中国男足,认为中国男足十年内能迈入世界一流行列,结果到现在,中国男足连世界二流都算不上。

尽管中国队是贝利第一支乌鸦成功的球队,但中国足球的地位并没有让人关注到贝利的乌鸦功底。90年世界杯,人们才开始关注贝利的乌鸦,这次倒霉的球队是南斯拉夫。赛前,贝利非常看好南斯拉夫成为黑马,甚至预言其能进四强,但南斯拉夫第一场就被德国灌了个4比1,之后一蹶不振,哪有半点黑马本色。但南斯拉夫还没逃脱厄运,92年欧洲杯贝利继续看好南斯拉夫,结果这次南斯拉夫连球都没踢上,就因为国内政治问题被禁赛。另外,在90年,贝利还看好巴西,结果宿敌阿根廷帮他在乌鸦之路上再进一步。

贝利

贝利

到了94年世界杯,贝利看好的是哥伦比亚,他更大胆预言哥伦比亚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结果哥伦比亚小组都没能出线,后卫埃斯科巴还因为那粒乌龙球丧身枪下。贝利因此而名声大躁,他的乌鸦形象已经深入人心。

96年欧洲杯,贝利并未太过张扬,只是看好了土耳其黑马和意大利夺冠,这两支球队最终双双死于小组赛。98年世界杯,由于贝利的乌鸦嘴威名远扬,各支球队都是担惊受怕,最后西班牙不幸成为了贝乌鸦的目标,惨死于看起来并不艰难的小组赛。而至于巴西,巴西国内球迷一致恳求贝利嘴下留情,贝利也一直没有预测,但在决赛前,按奈多日的贝利终于忍不住出来说看好巴西,巴西在决赛中输得很难看。

02年世界杯,98年在国内被骂的贝利这次学乖了,博得了巴西举国上下的一片赞誉,原因无他,贝利开始看好巴西夺冠的对手。贝利先是把目标瞄在了98世界杯的仇人法国和宿敌阿根廷身上,导致这两支球队小组赛双双淘汰。在淘汰赛中,英格兰3:0大胜丹麦后将遭遇巴西,贝利也挺身而出,预言英格兰将夺冠。至此,贝利帮巴西扫除了夺冠路上大部分对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02世界杯的分组抽签,贝利抽出的是克罗地亚,结果克罗地亚延续了其前辈南斯拉夫的运气,表明贝利不仅嘴黑,手同样黑。

贝利的乌鸦嘴

贝利的乌鸦嘴

在04欧洲杯,贝利也不乏经典战例,倒霉的还是英格兰,贝利在英葡的淘汰赛前极其看好英格兰和鲁尼,结果比赛中鲁尼没打多久受伤下场,英格兰点球落败。晋级的葡萄牙成了贝利的下一个目标,希腊那时候笑得肯定很开心。

在06世界杯的抽签上,贝利也再次延续了他的黑,他抽出的荷兰同阿根廷、科特迪瓦、塞黑在一起成了死亡之组,塞黑和阿根廷同乌鸦贝利的渊源由来已久,在这样的小组中,贝利的运气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出线。

而在2010年1月份的时候,当时世界杯抽签刚刚结束,贝利第一次对本届世界杯做出预测,贝利表示:“西班牙队是当今足坛最好的球队,这一点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可以看出来。同其他球队相比,西班牙水平更高,所以他们肯定是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就像贝利其他的那些预测一样,结果恰恰相反,在首轮小组赛之后,西班牙成为了唯一一支翻船的豪门球队。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历史上,似乎只有贝利的祖国巴西对他的“乌鸦嘴”有“免疫”的力量(2002年世界杯曾预测决赛巴西战胜德国),或许这是因为贝利并不是真正看好自己的国家队,只是因为自己是巴西人,并不是每一次看好巴西都是真心的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贝利 的新闻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