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华龙舟大赛:南海九江——延续辉煌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0: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继续预赛的辉煌,女子组南海九江队保持高昂斗志,一举夺下龙舟决赛女子200米、500米桂冠。

区教练表示,此次大型比赛以后,将会加大对南海九江队伍的训练力度,谋求更好的发展。当提到以后的目标,区教练情不自禁地提高音量,大声说“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领队朱文权先生简单介绍了南海九江队的男队与女队。男子组竞赛和女子组比赛中,南海九江队都表现不俗。同一组织里的两只队伍在训练和管理方式上,会不会因为性别而有所不同?他表示,龙舟是一场对力量要求相对较高的赛事,男女力量不一样,训练的侧重点自然也有所差别。与男队相比,女队的训练强度会相对较低,但两队都是规律性地进行一个星期“六练一休”的训练日程安排,确保队员能时刻保持着良好身体状态。

谈及队伍发展,朱文权领队称,本次中华龙舟大赛前,与麻涌等地队伍相比,训练经费是对自身队伍的一大限制。若经过此次大赛,社会能增加对南海九江龙舟队伍的赞助经费,必定可以完善他们的队伍建设。“而面对现今‘政府办体育’向‘社会办体育’的观点转变,政府虽然不会过多涉及南海九江的龙舟训练,但因当地传统龙舟文化氛围浓厚,且龙舟队伍发展日益壮大,政府在龙舟文化上也会加强宣传力度,让龙舟赛事成为全民体育。”

此次中华龙舟大赛落幕之际,朱文权领队也对承办方提出了一点建议。因为龙舟赛影响因素众多,水流会互相影响,希望赛道能拓宽到14米,让参赛队伍能更好地发挥他们的全部实力。

朱文权领队向麻涌对本次赛事举办点的环境建设表达了肯定,希望两地双方能就龙舟文化多加交流,也希望龙舟作为中华传统文化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