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浙女篮罢训队员道歉盼沟通 称因被教练多次辱骂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08: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杭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 因罢训行为被浙江女篮俱乐部无限期停薪、停赛的6位队员13日下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已经意识到罢训行为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为此向关心她们的球迷和俱乐部道歉,希望能够得到一个和俱乐部公平公正的沟通机会。

  “我们愿意就罢训的真正原因和俱乐部沟通,但希望是公平公正的。”卞兰说。

  浙江女篮俱乐部12日公布了对卞兰、王静、陈晓丽等队员的处罚决定,并通知受罚队员立即搬离球队驻地酒店,目前受罚队员已搬到附近一家快捷酒店暂时入住。卞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从俱乐部公布了对罢训球员的处罚决定后,俱乐部就一直没有和她们进行过任何沟通。

  对于11日的罢训行为,俱乐部方面的解释是队员们对主教练李昕的训练强度感到吃不消;而李昕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出于对老队员的照顾,已经对卞兰、王静、陈晓丽三名老队员网开一面,无论在训练时间还是在训练强度上,都已经给予了特殊照顾。

  对此,这些队员们表示,训练强度太大绝非罢训的主要原因,真正原因是主教练在日常训练中多次辱骂队员以及人身攻击,使得球队人心惶惶、气氛紧张。“球场上管理可以很严格,但不能辱骂队员,大家都有尊严”。

  记者就此说法请主教练李昕证实,但她表示目前不便回应。

  至于老队员被特殊照顾的说法,王静表示事情属实,但持续时间只有四天。来到球队新赛季主场浙江大学紫金港体育馆后,主教练在没有任何沟通的前提下,突然宣布取消特殊照顾,这让她们感到不解。

  有鉴于此,队员们觉得有必要和俱乐部进行沟通。但在罢训前的两天时间里,她们所做的各种沟通和尝试,一直都没有得到俱乐部方面的任何回应。“我们罢训实属无奈,因为一直得不到任何回应”。队员们表示,尽管知道罢训不应该,但不到万不得已她们也不会走这一步。

  让王静觉得不能接受的是,她和花琳因伤病或其他原因没有跟队,最后仍被俱乐部以罢训名义进行处罚。王静表示,因为腰有伤,自己已有一段时间没有跟队训练,但事实上已无大碍;而主教练在没有沟通的前提下直接将其下放到位于萧山基地的青年队,并且没有留下任何队医。“生病之后也没人管,我感觉队伍放弃我了,我希望有一个公正的待遇;说我受伤跟不上队伍,难道这样回来我就能跟得上?”王静说。

  受罚的花琳则表示,自己并没有罢训,只是因为教练的一句“你来得太晚了,长得太胖了”,就没有被允许跟队训练。

  罢训发生后,卞兰成了众矢之的,对此卞兰觉得很无奈,“我只是一个参与者,我不可能带动那么多人,说白了,谁会和钱过不去”?

  陈晓丽和王静坦承,当初转会浙江女篮,确实咨询过卞兰的意见,因为卞兰在浙江女篮打了两个赛季,而且是在得到卞兰“队伍非常人性化,非常简单”的答复后,她们才决定加盟浙江女篮。“觉得阵容真不错,有冲冠的实力;我虽然拿过冠军,但谁也不嫌冠军多,”陈晓丽说。

  对于为什么拒绝俱乐部的逐一沟通,队员们表示,初衷是希望利用集体的力量,可以让俱乐部重视她们所说的问题,最终可以和主教练以及俱乐部就这些问题进行公平公正的沟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