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WCBA开战引发争议 赞助金额不公布被指暗箱操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21: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新赛季开赛之前的夏天,WCBA就已经获得比过去任何一年都要高的关注度——让我们来看看这份精彩纷呈的名单:玛雅-摩尔续约山西队、今年的WNBA状元秀格里纳加盟浙江队、坎贝齐转投北京队,上海队请来了美国女篮主力中锋福沃斯、广东将榜眼奥胡米克纳入麾下,就连黑龙江也请来了赫赫有名的澳大利亚国手劳伦。杰克逊。大牌外援云集,加上浙江、山西等队的军备竞赛,WCBA获得了空前的关注度。 

  随关注度而来的是联赛迎来了新的赞助商。但是,在昨天WCBA女篮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提出了疑问:WCBA的品牌价值究竟几何?赞助金额是多少?几个看似简单的问号,却未得到公开的答案。 

  相比之下,CBA则要显得透明的多了。具体的赞助金额、赞助商所享有的相应之权益、各俱乐部可获分红,基本做到了一目了然。而WCBA在这些问题上却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甚至都无从问起。

  即使CBA已经在不断发展,但是上个赛季新赞助商启动时还是闹出了不小的球鞋风波。在经历了一番协商、沟通之后,赞助商专门奔赴各个赛区为球员测量脚型,做出适合球员的球鞋方才平息了风波。

  而记者了解到,距离比赛开始只有不到一周时间,女篮的赞助商并没有去为女篮队员特别订制鞋款。女篮队员们私下也开始讨论,她们不知道联赛穿鞋是否有限定,“发的鞋是以前CBA球员的款,女队员脚型和男队员脚型差别比较大,我们试穿后觉得不合脚,想调半码的也没有,我们也不知道是否必须穿。”上一赛季,因为联赛没有赞助商,所以队员在穿鞋的问题上比较自由。

  在记者采访女篮的几年当中,目睹了女篮联赛渐渐的发展,也感到很多俱乐部、投资人想要不断推动发展的热情。不少圈内人士都一再表示,虽然目前女篮联赛的关注度比不上男篮,但是目前整体上女篮联赛正在朝着良好的态势发展。比如社会关注度在提高、联赛品牌价值在提高。对于很多打球的球员来讲,她们的收入也在提高。“一些顶级球员的收入已经堪媲美男篮国手。”在最近爆出的浙江女篮罢训事件时,浙江俱乐部就表示卞兰和陈晓丽等人的年薪已经堪比男篮。

  正因为这样的趋势,联赛的管理者更应该意识到这些变化,更应该用相应的态度去应对这样的变化。“但是距离联赛开始仅一周时间,俱乐部既不知道赞助金额,球员也没有适脚的鞋。不管这个赞助金额是高还是低,俱乐部作为联赛的主体,理应享有知情权,象男篮那样,一切摆到明处联赛才能健康发展,而暗箱操作只会损害联赛的利益。”一位圈内人痛心疾首的说。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WCBA 暗箱操作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