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卞兰身体不佳"惧怕"高强度训练 已有"服软"表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09: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WCBA新赛季即将开始前(11月19日),今夏大手笔引援意图卷土重来的浙江稠州女篮却闹出不和谐。因为卞兰、陈晓丽、王静、姬晓、于洁和花琳6名球员公开罢训,稠州女篮决定队这6人处以“无限期停薪、停训和停赛的处罚”。今日,罢训又增加了2名球员,罢训人数达到8人。

  对于事情的缘由,知情人告诉媒体“这是因为李昕在成为球队主帅后,在队规队纪上有了更严苛的要求,这让老队员有所怨言。但老队员的训练量并不大。”对于外界将矛头直指自己,卞兰表示:“我不是带头人,罢训的队员这么多,我一个人不可能带动这么多人。我不可能让所有人为了我的想法买单。”看起来,卞兰在这件事当中是属于无过错的一方。但事实上,脾气火爆的卞兰和昔日的主教练有过摩擦已非首次。

  2011年时,就曾爆出“卞兰曾在2010年世锦赛时公开顶撞过女篮主帅孙凤武。这也导致她无缘2011年女篮征战亚锦赛的大名单”。与此同时,还有消息称卞兰曾对稠州女篮昔日主帅郑武的训练指手画脚。

  其中原因,可能和卞兰自身的身体吃不消高强度的训练有关。卞兰的身体不佳一直困扰着她。运动量一大,卞兰就会出现肠胃问题,吃不下东西,睡眠质量也很差。这也屡屡影响她在场上的表现。据悉,很多时候,卞兰都是随身携带药品。

  或许是随着稠州女篮训练量增大,才导致了卞兰等人的不满。据了解,她们曾向李昕反映过相关问题,也得到了对方相关承诺,但最终却一如往常;另外,她们也曾试图向俱乐部高层反映问题,但电话始终没有接通。这才导致这次的罢训逼宫的发生。

  稠州女篮已经宣布“对卞兰等6人处以无限期停赛”,但从稠州女篮和昔日WCBA罢训事件来看,事件也不是没有和平解决的可能。

  稠州女篮在上赛季憾负山西女篮无缘总冠军后,在今夏签下了WNBA女扣将格里纳、女篮核心高颂等多名球员,为的就是卷土重来,再争WCBA总冠军。如今,新赛季马上要开打,稠州女篮马上到了要出成绩的时候,难道大投入就这样打水漂?卞兰一方在接受采访时,话语之间多少有点“服软”的感觉,透露出和平解决的信号。

  而在WCBA,像稠州女篮这样的罢训已非首次。2011年时,北京女篮就曾出现过罢训,而且,当时罢训的时间长达6天,罢训的球员也多达7名。罢训的时间超过如今的稠州女篮(仅1天)。但最终,罢训球员和球队还是达成了一致。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女篮在罢训后的新赛季里还最终夺冠。

  至于稠州女篮的罢训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收场,罢训会给球队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还需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