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湖人罚球失准竟不足7成 洛媒:这可不怨霍华德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08: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11月1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没有了霍华德,湖人罚球命中率依然糟糕,这一次该埋怨谁?

  湖人本赛季已经征战8场比赛,成绩是3胜5负,影响球队战绩的除了科比的缺席,年轻球员的不稳定之外,罚球线上的失准也是原因之一。目前湖人场均罚球命中率69.9%,位居全联盟第24位,和68.8%排名第25的火箭属于同一档次。

  这一点与上赛季有相同也有不同。相同的是,上赛季湖人罚球命中率69.2%,与今年基本属于同一水平线。不同的是,上一次霍华德是所有人指责的对象,他全赛季出手721次罚球(场均9.5次,占湖人全队的34%),但命中率仅有49.2%,毫无疑问拖了球队的后腿。但今年霍华德已离开洛杉矶,这个黑锅背不到他的身上。

  湖人罚球失准是全队的原因,不过哈维尔-亨利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亨利目前场均5.1次罚球,是湖人队中最多的一个,但是他只命中2.8个,命中率54%。“从罚球线,到上篮,再到中距离投篮,他现在的投篮存在很大的问题。”主教练德安东尼这样形容亨利,“他们需要信心,需要解决这些,不能够慌张,亨利会好起来的。”

  不过德安东尼的发言或许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亨利虽然是一个摇摆人,但罚球水平很明显属于联盟中较低的一个,他职业生涯的罚球命中率也仅有61.1%,四年NBA生涯中最好的一年也不过63.5%。

  “他们只是没有命中,只是失去手感。”德安东尼认为如今的情况只是暂时的,“我觉得乔丹-希尔上赛季罚球非常出色,而今年他一直找不到准星。在最后罚中一个球之前,他连续罚球了9个。”

  乔丹-希尔确实也是湖人整体罚球低迷的重要原因,他在8场比赛中场均有2.1次罚球,但只命中0.8个,35%的罚球命中率是湖人队中最低的一个——除去凯利和哈里斯两个根本无机会站上罚球线的球员外。

  当然,湖人队中还是有一些球员是罚球高手,比如说命中率92%的纳什,超过8成的法玛尔、米克斯、尼克杨和约翰逊等,可惜他们中只有尼克杨一人的场均出手超过3次,最准的纳什每场只有2次机会走上罚球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