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费德勒10年最差战绩结束2013 冬训不走秀立志复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02: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年终总决赛上呈现的费纳第32回较量,以纳达尔首度在室内硬地征服瑞士宿敌而告终。在这场比赛过后,费德勒艰难的2013赛季也宣告落下帷幕。32岁的老球王在今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所有的数据都全面刷出十年生涯新低。不过费德勒并不允许任何人对他的轻视,年末状态明显提升的他能有怎么样的2014赛季?尤其值得期待。

  费德勒与纳达尔这对冤家宿敌的每一次相遇,总能带来精彩。而他们的第三十二回争霸,就发生在2013赛季的收官大赛上。尽管与高居世界第一的纳达尔比,费德勒在本赛季的表现相当挣扎。但有着“室内赛之王”之称的瑞士人过去四次在总决赛遭遇纳达尔均以取胜告终,而且仅仅丢掉一盘也给今天这场较量增添了悬念。不过在遗憾输掉胶着的首盘较量后,费德勒的脚步显然显然难以跟上年轻五岁的纳达尔。最终拉法直落两盘取胜,终结了费德勒的2013赛季。

  这是纳达尔首次在室内赛以及总决赛上击败费德勒,也意味着瑞士球王所有阵地都被纳达尔蚕食。这是两人生涯第32次较量,但在本赛季的4次交锋中罗杰全部告负,对战纪录也已经被拉开至10胜22负,天平也因而有了明显的倾斜。今年与纳达尔交手全面处于下风,也从侧面说明了费德勒在2013赛季的艰难。这是他十年来首次排名跌出世界前五,今天输给宿敌后费德勒的2013赛季也宣告结束,成绩被定格在40胜17负。

  这是费德勒自2000年以来,单赛季胜场数最少的一年;同时也是自2003赛季以来负场数最多的一年。如果你曾有幸遇见过最好的罗杰·费德勒,那么你无法不对他这个赛季的表现感到震惊。今年他仅在哈雷赢得一个冠军,大满贯以及大师系列赛均颗粒无收,创造了十年来最差的成绩。虽然在职业生涯对阵前十球员的纪录为傲人的165胜91负;但在今年这项数据已经下降至4胜10负,显然都说明了费德勒的竞争力正全面下降。

  不过在经历了去年繁忙的奥运赛季后,费德勒一直强调2013年将是调整的一年,因此所有的艰难他都有所准备。而对于2014赛季,天王更是拥有极高的期待。已经明确不会在赛季间歇再度前往南美走秀参加表演赛,费德勒将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到冬训中。而年末在室内赛季中他的状态已经有了明显的复苏,先后两次战胜德尔-波特罗和加斯奎特这样的前十球员,都能给予他更多信心。正如所有球员提到那样:因为他叫费德勒,因此你永远将他忽视。所以罗杰的2014赛季,仍然值得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