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重大改革!FIFA宣布金球奖最终候选名单变5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9日 14: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9日,根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的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阿布扎比宣布了一项重大改革,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最终的3人候选名单将变为5人,与此同时,布拉特承认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很有可能放在冬季举行。

     众所周知,国际足联金球奖的评选程序一般是最先公布23人候选大名单,随后再公布最终的3人决选名单,最终的FIFA金球奖得主将在每年1月份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公布,然而,虽然外界已习惯了最终的3人终极候选名单,可是国际足联早就在酝酿改革,在阿布扎比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亲自宣布2013年的金球奖将实施改革,最终3人候选名单将扩军至5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梅西、C罗、里贝里3位巨星进入最终的5人名单悬念不大,其他2人的产生则存在一定悬念,内马尔、罗本、伊布、范佩西、贝尔等人都有入围机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还公开对C罗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国际足联主席前不久曾公开力挺梅西获得金球奖,随后却对C罗的动作和发型予以了讽刺,此事遭到C罗本人和皇马俱乐部的强烈反应。在谈到这个敏感事件时,布拉特简单的表示,“我和他已经没有问题了。”

     2022年世界杯将在卡塔尔举行,不过卡塔尔属热带沙漠气候,夏季最高气温可达50℃,这不利于世界杯的举办。谈到世界杯是否改到冬季举办的问题时,布拉特承认很可能将2022世界杯放到冬季,日期很可能是11月或12月,布拉特同时指出,国际足联将就具体的事宜同各方协商,包括各支俱乐部和国家队协会,“我们必须参与各方讨论,因为世界杯日期的改变意味着世界各地足球版图的变化。”布拉特如是说道。除此之外,布拉特还透露伊朗希望承办卡塔尔世界杯的部分赛事,不过这需要由卡塔尔方面做出让步,拍板权也在卡塔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