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慢热成瘾!热火开场再挖大坑 如此状态夺冠堪忧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1: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8日,迈阿密热火在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船。坐拥主场之利的热火,却再一次延续了本赛季开局慢热的状态。开局被快船打出7:0后,热火才由波什跳投得到本队的第一分。虽然热火最终以102:97艰难赢下了比赛,但热火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仍令人担忧。

  除了本场比赛,热火本赛季的前五场常规赛无一例外地在一开场就处于落后局面。揭幕战对阵公牛,热火首节前五分多钟被打了一个9:2的开局。次战对阵76人,热火甚至被76人轰出19:0的完美开局,虽然最后竭力追赶,但仍以4分之差输掉了。热火的拙劣表现还成全了“最牛新秀”迈卡威的杰出表演。而与拥有五巨头篮网的比赛中,热火又在前四分多钟被对手打出11:3。而第四、第五战,面对实力较弱的奇才和猛龙,热火同样都经历过开局2:9落后的局面。本场比赛,热火连续第6场面临开场就落后7分的局面。

  虽然热火因为拥有詹姆斯、韦德、波什的三巨头组合,实力上明显占据优势,即使在开局阶段处于落后,他们也会有扳平乃至反超的实力。上赛季对阵骑士,热火在一度落后27分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逆转,堪称反败为胜的经典之作。只不过,经过了这个夏天,很多球队的阵容都发生了变化,实力上也进一步靠拢热火。这样的情况让热火在落后时,追赶比分的难度变得更大了。以本赛季对阵篮网的常规赛为例,热火开局的慢热导致落后,全场比赛,热火都处于苦苦追赶的被动局面,但最终功亏一篑,以1分之差饮恨。假如热火开局能打得好一些,那么情况或许就会完全不同。6场比赛,热火仅取得4胜2负的战绩,尤其是精神状态方面远不如之前两个夺冠赛季。强强对话,实力相差无几,胜负的关键是细节方面的比拼,一招之差,满盘皆输。本赛季联盟强队如云,步行者、火箭、马刺都是强势开局,如果热火仍不能改掉开局慢热的习惯,那么,他们誓夺三连冠的豪言可能就会变成一句笑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