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公牛的光荣属于乔丹 如今这时代属于步行者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从10月30日到11月7日,NBA新赛季开战9天,还保持不破金身的球队只剩下最后一支:97比80大破公牛后,印第安纳步行者取得开季5连胜,独自领跑全联盟。

  如果说步行者此前战胜的4个对手魔术、鹈鹕、骑士和活塞与他们并不在同一个等级上的话,那么这一次面对公牛所取得的完胜,终于彻底证明了:步行者是现在全联盟状态最出色的球队。正如球队主帅弗兰克·沃格尔所言:“5比0,当然是一个美妙的开局,但是我们球队现在打球的方式更令人感到鼓舞。”——过去的5场比赛中,从没有任何球队在步行者面前得到91分以上。

  5战过后,步行者场均失分84.4分,不仅在防守上领跑全联盟,而且比排名第二的凯尔特人每场少丢9分之多,希伯特永远都在挥舞着他的一双巨掌,每场送出5.2次封盖。每一场比赛,步行者都拿出了季后赛级别的防守强度:“我想,现在我们有总冠军级别的防守。”沃格尔骄傲地说道。他骄傲的全部资本就是:现在的步行者能够把对手命中率压低到37.5%,自从1976年NBA与ABA联盟合并以来,就从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我们就是玩命地打球,每晚都在防守端竭尽所能,去找到那条通往胜利的道路……”那个出身纽约街头的混世魔王兰斯·史蒂芬森,如今每一天都重复着这样的话语,听上去就和一个勤恳的蓝领工人一般,也只有抱着这样心态的史蒂芬森,在5场比赛过后场均攻下16.4分6.2篮板4.6助攻,生涯前三年三分命中率29.6%的他,本赛季三分球26投14中。

  史蒂芬森面对公牛拿到15分5篮板4助攻,在第四节贡献良多。连罗斯在赛后都特地夸奖这位对手说:“他们有许多球员打出了大心脏的表现,兰斯是其中最突出的一个。”

  作为2013年最快进步球员奖的得主,保罗·乔治的意见则是:凭借史蒂芬森的表现,他们完全应该能把这座奖杯留在印第安纳:“他绝对该成为人们讨论的对象,看看他的表现,就像一个‘And1’街头风格的球员一般在NBA打球,不但高效强悍,而且令人感觉赏心悦目。”

  当然,步行者想要拿到的奖杯绝不仅仅是“最快进步球员”这一小座,他们要的,是那尊金光灿灿的奥布莱恩杯。在战胜公牛后,保罗·乔治满怀雄心壮志地表示:“我们要从中区里走出‘小老弟’的阴影,”因为公牛的存在,步行者在中区的5支球队中经常被人忽略,所以乔治说,“公牛的成功属于乔丹时代,但现在是一个新时代了,在他们重新崛起之前,这是我们的时代。”

  保罗·乔治就是整个步行者队的缩影,正在经历自己最好的时代,上赛季拿到最快进步奖时,乔治场均17.4分7.6篮板,投篮命中率41.9%;而本赛季他场均25.8分8.2篮板,命中率达到48.3%。“真难以想象,我们在进攻端也有那么多美妙的零件可供拼凑,”沃格尔如是说道,“我可以肯定地说,这将是令人兴奋的一个赛季。”

  步行者队在NBA的历史并不辉煌,他们在NBA从未染指过总冠军金杯,但他们却有着坚持的力量,老板赫伯·西蒙买下球队已经30年之久,甚至比大卫·斯特恩执掌联盟的时间还更长,这期间他们一共只在2000年打进过一次总决赛,从来也不是联盟中一等一的劲旅——但2013-14赛季,或许就是改变的时候了。

  只要在下一场战胜并不强大的猛龙队,步行者就将追平队史最佳的6胜0负开局,从而进一步向更远大的目标迈进。“从赛季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在为‘头号种子’的身份而斗争,”前锋大卫·韦斯特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现实的目标,或许你们都认为热火是卫冕冠军,但我们却相信自己能做到。”

  保罗·乔治说得更干脆:“我们知道‘头号种子’意味着什么,我们和冠军战斗到了季后赛第7场决战,看到了那一天他们是怎么打球的。那样的印象会永远留在我们脑海里,激励我们每一场都要做到最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