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快攻遭篮筐封盖韦德萎了?全能闪电侠依然狂飙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09: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虽然上一场比赛热火负于篮网,但是韦德却状态回升,特别是他突破的杀伤力似乎又回到了年轻的状态。北京时间2013年11月4日,迈阿密热火重回主场迎战奇才,已经1胜2负的热火需要一场胜利让他们重回正轨。韦德身先士卒全场拿下20分5助攻5篮板2抢断2封盖,热火也以103-93战胜奇才。

  韦德的状态是热火能否三连冠的关键,詹姆斯是基石,而韦德是热火的第二动力,新赛季有人认为韦德老了,但实际上韦德的打法更多是在给自己蓄力,健康才是闪电侠最在意的事情。开场之后热火又是2-9陷入被动,韦德第一次进攻就出手命中,随后韦德又在左侧底线发动进攻并且妙传哈斯勒姆上篮得分,热火随即稳住了阵脚。不过闪电侠的动力确实大不如前,随后和查尔莫斯的一次快攻中,韦德竟然左手上篮直接被篮筐封盖,这在之前是不敢相信的。不过这也只是失误造成的假象,韦德随后就在内线进攻得手找回了面子。

  其实最近几个赛季,闪电侠在接近三秒区内的进攻成功率高达六成,在第二节韦德在内线频繁制造杀伤并且送出助攻,这也是在没有詹姆斯韦德自己带队的一个固定战术。值得一提的是,韦德的抛投越来越精准。第二节6分45秒,闪电侠抢断布克,发动快攻,热火此时已经领先了10分。半场韦德10中6状态相当好,拿下13分2助攻1抢断。比赛中詹韦也两次连线,作为热火的双核之一,韦德状态好坏确实决定了球队的活力。

  除了抛投,韦德貌似在两个底角更喜欢制造杀机,或者很多人都记得2006年总决赛韦德在两个底角的投篮和突分让小牛一筹莫展。第三节一开始韦德就在左侧底角命中中投,底角已经成为了韦德最喜欢发动进攻的一个区域。而在第三节,韦德更多是在板凳上休息。

  末节已经大比分领先的热火遭到奇才最后一轮疯狂的反扑,一度落后20分的奇才打出16-4攻击波。而韦德做出回击,他先是通过突破找到机会助攻波什得分,随后韦德封盖了阿里扎的投篮,热火瞬间止住颓势,稳住了阵脚。全场比赛韦德表现全面,拿下20+5+5+2+2的数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