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热刺门神险重演切赫悲剧 与卢卡库相撞短暂失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07: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热刺客场0-0闷平埃弗顿,令他们的北伦敦死敌阿森纳得以5分领跑积分榜。本场比赛下半场发生惊险一幕,热刺门将洛里斯与埃弗顿前锋卢卡库相撞,出现短暂失忆的情况,原本替补门将弗里德尔已经在场边准备替补出场,结果恢复后的洛里斯示意无大碍,并坚持到比赛结束。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巴里中场送出长传球,卢卡库高速插上,结果与出击的洛里斯撞在一起,洛里斯倒地后半响没有反应,慢镜头显示,卢卡库的膝盖正好撞到了洛里斯的头部。热刺队医立即进场进行急救,比赛一度中断了5分钟,这也使得本场比赛的最终补时长达9分钟。42岁的美国门将弗里德尔在场边做好了替补出场的准备,但恢复意识后的洛里斯不断示意自己可以继续比赛,在与裁判进行了一番交涉后,洛里斯留在了场上,无奈重新回到替补席的弗里德尔露出了笑容。

  博阿斯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透露,当时洛里斯出现了短暂失忆的情况:“进场的队医给我手势,他们认为洛里斯不能继续比赛了,因为他当时不记得刚刚发生了什么。洛里斯不记得是跟谁撞在一起,但他后来强烈要求继续比赛,当一名球员有这样的要求,也就证明他的确可以留在场上。是我让裁判暂时不要换人,当时必须做一个选择。”

  博阿斯继续说道:“我的足球知识告诉我,在那种情况下洛里斯可以继续比赛。他当时看上去很坚定,他仍然可以保持专注力,这让我坚信不需要做出换人。从后来他的几次扑救看,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洛里斯这次险情让人联想起切赫在06年的那次重伤,博阿斯也谈到了那次事故:“那真是一次非常糟糕的伤势,人们应该能够了解到,膝盖对门将头部的伤害力有多大。很不幸这件事发生在切赫身上,好在这次洛里斯比较走运,情况并不严重。”

  埃弗顿主帅马丁内斯也对洛里斯的伤情表示了关注,但他对主裁因为那次冲撞而向卢卡库出示黄牌表示了不满:“我们很高兴看到洛里斯能够继续比赛,那完全是一次意外,卢卡库不是故意的,两名球员都很勇敢。卢卡库没做错什么,他的膝盖也被撞了,后来我们不得不把他换下。我很遗憾看到他因为这次冲撞吃到黄牌,那是一次对等的机会,大家都是冲球去的。”

  过去一段时间,英超和联赛杯比赛中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阿森纳和水晶宫的比赛,弗拉米尼就因为一次冲撞出现脑震荡被迫离场,随后缺席了与多特蒙德的比赛;诺维奇的斯诺德格拉斯也在同曼联的联赛杯比赛中被撞晕,随后一直在医院休养,周末对曼城的比赛也没有出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