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罗马意甲开局10连胜被终结 若顽疾不解难言争冠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07: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能够击败国际米兰,能够击败那不勒斯,但罗马让人意外的战平了都灵,意甲开局10连胜纪录戛然而止,这场平局无疑给球迷和高层提了个醒。罗马板凳深度不足,实力还不足以称雄意甲。如果冬歇期关键位置没有进补的话,对罗马来说,冲击欧冠席位,才是切实的目标。

    罗马的意甲开局连胜纪录出人意料,帕拉西奥表示没有想到,马尔基西奥表示没有料到。或许,就连萨巴蒂尼和加西亚赛季前也没有想到罗马能取得这么好的开局。在罗马击败的对手中,有大黑马维罗纳,也有竞争对手那不勒斯和国际米兰。在托蒂和热尔维尼奥缺阵的情况下,罗马还终结了乌迪内斯跨赛季主场22场不败。在10连胜的过程中,加西亚展示了他超强的执教能力;斯特罗曼、贝纳蒂亚、热尔维尼奥和德桑克蒂斯等新援展示了自身实力;德罗西和皮亚尼奇状态回勇。然而,这支球队存在一个致命的缺陷:板凳深度不够。在欧冠和意甲赛场上,贝尼特斯可以对那不勒斯轮换自如,但罗马不行,加西亚没有那么厚实的阵容。

    对阵那不勒斯之后,罗马就暴露了板凳深度不够的问题。当时,托蒂和热尔维尼奥两大王牌因伤缺阵,罗马进攻就此疲软。在此之前,罗马每场比赛至少进两球。失去了最好的传球手托蒂,失去了最好的突击手热尔维尼奥,罗马的进攻就是一团糟,尽管随后击败了乌迪内斯和切沃,但连续两场比赛只是一球小胜。不管是利亚伊奇,还是博列洛,都无法撑起罗马的进攻大旗。坦白地说,布拉德利对阵乌迪内斯绝杀,博列洛对阵切沃绝杀,两粒进球都有运气的成分。在同都灵的比赛中,尽管斯特罗曼帮助罗马打破场上僵局,但切尔奇为都灵扳平了比分。在此之后,加西亚先后换上利亚伊奇、多多和马尔金奥,但罗马仍无法取得进球。

    除了托蒂和热尔维尼奥两人无法替代之外,罗马的中后场也存在板凳深度不够的问题。对阵都灵,卡斯坦停赛,加西亚启用了布尔迪索。阿根廷人久疏战阵,表现尚可,但他和德桑克蒂斯配合不够默契,罗马后防线不再固若金汤,丢了本赛季第二粒丢球。本场比赛,贝纳蒂亚还领到了一张黄牌,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下周末无缘对阵萨索洛。届时,加西亚还是无法排出最强防线组合。新赛季意甲开始以来,斯特罗曼、皮亚尼奇和德罗西组成的中场表现近乎完美。对阵都灵,加西亚拆散了这套组合,启用了布拉德利。没有拦截,没有抢断,没有进攻,布拉德利成了罗马中场的短板,以至于罗马中场新赛季开始以来形成的默契被打乱。

    从阵容角度看,过去两个赛季连续夺冠的尤文图斯依然笑傲意甲,德劳伦蒂斯也给那不勒斯打造了一套足以冲击意甲冠军的阵容。相对而言,罗马阵容就显得太过单薄。如果在萨巴蒂尼冬歇期无法在左后卫、中场和锋线等关键位置进行调整,罗马的实力只够争夺欧冠资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