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联杯决赛文奇演逆转埃拉尼横扫 意大利暂2-0俄罗斯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3日 08: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2013年联合会杯决赛在意大利撒丁岛拉开序幕。在首日进行的单打对决中,率先代表意大利队出战的文奇苦战3小时15分钟,5-7/7-5/8-6艰难逆转俄罗斯选手帕诺娃,为主队取得开门红。随后埃拉尼6-1/6-4横扫科罗玛查娃,意大利首日2-0领先,距离冠军一步之遥。

  由于本次联杯决赛举办时间与索菲亚冠军赛重合,因此俄罗斯队面临球员紧缺的问题,该国排名前11位的选手都因为各种原因缺席联杯决赛。俄罗斯队方面排名最高的不过是第136位的帕诺娃。而坐镇主场的意大利队派出埃拉尼、文奇等主力选手,显然是对冠军志在必得。

  首场单打较量在排名第13位的文奇和俄头号单打帕诺娃之间展开,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破发拉锯战。比赛伊始,文奇率先破发,获得2-0的开局,但帕诺娃很快回破,追成2-2平。接着,文奇又是连下两局,可她的优势并没能持续太久,帕诺娃两次破发,连追3局,以5-4反超。尽管文奇很快回破,追成5-5平,但俄罗斯姑娘不手软,在关键的11局破发后,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文奇依旧显得很是被动,首局就被对手逼出破发点。延续好状态的帕诺娃在第3局抢先破发成功。此后,两人交换一次发球局。帕诺娃在第7局love破发,优势扩大至5-2。接着俄罗斯姑娘的发球胜赛局,她先后握有3个赛点机会,却无一把握住,被顽强的文奇破发。意大利人打出一波连拿5局的攻势,7-5后来居上,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两位选手的对决依旧胶着,各自完成两次破发后,战成3-3平。帕诺娃在第7局再度破发,然而俄罗斯人再度挥霍机会,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三个破发点,并且再度拿到赛点,但经验老到的文奇化解危机,完成关键破发。痛失好局的帕诺娃尽管顶住压力,与对手战成6-6平,可在第14局中,没能坚持住,文奇兑现第二个赛点,8-6艰难赢得这场苦斗,为意大利队赢得开门红。

  随后由埃拉尼对阵科罗玛查娃,由于实力悬殊,因此首盘埃拉尼6-1轻松取胜,第二盘,科罗玛查娃逐渐适应了对手球路,并积极寻求解决办法,果然第4局科罗玛查娃率先破发,取得3-1的领先,随后三局两人均没能保发,埃拉尼趁势追至4-4平,接下来士气受挫的科罗玛查娃再度被破发,埃拉尼就以6-4拿下第二盘,帮助意大利取得2-0领先。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联杯 决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