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总决赛阿扎慢热险遭爆冷 险胜埃拉尼收获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00: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3日(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22日)消息,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进入了第一个小组赛比赛日。揭幕战由白组的阿扎伦卡迎战意大利姑娘埃拉尼。前世界一姐在首盘三度挽救发球胜盘局艰难在抢七取胜后,最终顺利以7-6(4)/6-2击败埃拉尼,顺利取得本次比赛的开门红。

  这是阿扎伦卡与埃拉尼职业生涯第八次交锋,在前七次交手纪录中白俄罗斯姑娘不仅以六胜一负遥遥领先,其中还包括了一波五连胜。不过两人在美网后表现均属平平,尤其是阿扎伦卡在伤病影响下亚洲赛季一场不胜,也给她总决赛之行蒙上阴影。因此在这场比赛中埃拉尼并非全无机会。

  比赛伊始,阿扎伦卡和埃拉尼开局表现都稍显慢热,交换一个发球局后比分形成1-1平。两人在随后展开拉锯战,前世界一姐在挽救了五个破发点后仍然无奈再次遭到破发,随后顶住五个破发点的压力后埃拉尼艰难保发,从而把比分优势扩大到3-1。减少失误后阿扎伦卡追回一局,但随后再次错失破发点,她还是继续以2-4落后。在第七局又遭到破发后阿扎伦卡开始爆发,通过积极的反击她成功连下三局,将比分追成5-5平。虽然意大利姑娘随后再次破发得手,但羸弱的发球还是无法帮助她锁定首盘胜局。最终在前十二局中三次化解发球胜盘局的阿扎伦卡,把比赛逼入了抢七。抢七中前世界一姐有力的振奋了士气,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通过更为强势的进攻以7-4艰难胜出。

  没有受到首盘憾负的影响,埃拉尼在次盘率先保发,以1-0领先。不过阿扎伦卡发挥同样稳健,连赢四球后就把比分扳平。积极展开攻势的第三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但顽强的埃拉尼随即扳平比分,再次将比分追成2-2平。心态一直保持平和的阿扎伦卡继续在底线与意大利姑娘进行耐心周旋,依靠多拍调动她在第五局再次取得破发,艰难的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她就确立了4-2的领先。错失追平机会的埃拉尼心态明显受到影响,白俄罗斯姑娘把握机会继续展开攻势,并在一次强势来到网前得分后再次完成破发。轻松的连赢四球保住发球胜赛局,阿扎伦卡就以6-2结束战斗,顺利取得这次总决赛的开门红。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埃拉尼 阿扎伦卡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