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能高层为保级亲赴足协 请求确保末轮公平竞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2日 13: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中超倒数第二轮比赛结束之后,保级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还没有完成保级的球队有3支,分别是江苏舜天、青岛中能和长春亚泰,最后一轮他们将为生存全力一搏。而在生死战来临之前,各种流言满天飞,究竟谁会放谁一马,最后一轮是否存在默契球的猜测,已经成了中超最热门的话题。

  青岛、江苏只求一分

  对于江苏舜天而言,只要最后一轮主场不输给上海上港,他们将铁定保级成功。从现阶段球队的状态分析,舜天想在上港身上拿到1分,难度不会很大。从实力上讲,这绝不是一支保级球队,他们拥有德拉甘这样经验丰富的教练,同时也是一个输送国脚的大户,孙可、吴曦、周云和刘建业等人在国家队的发挥可圈可点,邓卓翔、陆博飞这些老国脚也还都在当打之年。之所以沦落到保级,舜天主要还是受累于赛季初期征战亚冠的影响以及球队主力射手达纳拉赫的伤停。

  当然,上港的态度同样很关键。一旦高洪波的球队抱着必胜的决心,非要在客场阻击一把,比赛结果还真不好说。但目前的最新消息是,高洪波下赛季或许将入主舜天。但熟知上港的人都清楚,球队的指挥权是在徐根宝手里,他肯定最不愿意看到上港成为三支上海球队中的小弟,如果本轮上港输给舜天,上港很可能跌落至申鑫和申花之后。微妙的是,舜天高层尽管不承认换帅的消息,但同时也不否认,这已经说明了问题。

  对于最后一场比赛,舜天高层高调表示,“比赛还没打,输赢不好说,但球队不会奔着1分而去,而是要争取。”但球队内部的态度却相反,此役平局就可以接受。同样可以接受平局的还有中能,最后一轮他们只要在工体拿到1分,就可以挤掉保级死敌亚泰。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中能全队就提前开赴了北京。球队此行已经将准备工作做到了极致,在交通和下榻的酒店选择上均花费了不少心思,而俱乐部老板也肯定会到现场督战。

  国安方面对外放风,最后一战将派上替补出战,这样的表态却让中能有些难以猜测。国安究竟是否会派上外援,是否全替补出战,这些问题根本无从验证。这种情况下,中能教练组只能一再提醒队员,国安替补阵容同样不可小视。对于中能而言,此役他们只求平局,因此从战术部署上很可能将侧重于防守。球队迄今都没有宣布保级奖金的数目,此前一千万被证明是空穴来风,但俱乐部已经对外表态,不会亏待球队。

  亚泰求助国安

  现在,亚泰只能尽人事听天命——即便自己击败辽足,也需要国安击败中能才能保级。如此被动的情况,让球员不得不暗自祈祷,希望国安能够帮忙。然而,对于国安来讲,亚泰无疑是自己最大的宿敌——2007赛季,亚泰客场1 0击败国安,踩着对手登顶;2009赛季,虽然国安最终夺得了联赛冠军,但亚泰客场2 0击败国安,令铁帅李章洙黯然下课;2012赛季,亚泰客场4 0痛击国安,葡萄牙籍主帅帕切科也因此离任……国安能否以德报怨?亚泰心里着实没底。

  北京媒体已经开始用“莫用道德绑架国安”来为球队解围,不过压力是显而易见的,无论国安成绩如何,都会被外界扣上放水的帽子。即使有记者致电国安总经理高潮,后者干脆以“这件事太敏感”拒绝表明态度,国安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长春媒体却已经发出了“求求国安”的标题,这多少给这件事火上浇油。在中能高层亲自奔赴足协表明希望公平竞赛的态度后,亚泰方面也同样强调,希望国安能够公平竞赛。

  如今,足协、媒体和球迷能做到的,只能是睁大眼睛,来寻找最后一轮比赛出现的疑点。为了避免下半时出现意外,足协甚至要求裁判和全体球员,必须在下半时开始前5分钟就进场。当然,足协同样在裁判方面下足功夫,三场事关降级的焦点比赛中安排了两位洋哨。毫不夸张地说,这将是中超历史上最难以猜测的保级大战,尽管圈内人士认定亚泰已经可以“准备后事”了,但谁又敢断言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